新機上市正夯!蘋果找來《星際大戰》導演 用iPhone 11 Pro拍出微電影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新機上市正夯!蘋果找來《星際大戰》導演 用iPhone 11 Pro拍出微電影
新機上市正夯!蘋果找來《星際大戰》導演 用iPhone 11 Pro拍出微電影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現在的電話功能不斷進化,尤其是在拍攝方面更是年年推陳出新,基本上,如果沒有太大需求,手機的確有辦法拍出一部微電影;這幾年,蘋果會特別邀請各國導演用最新款iPhone來拍攝一部微電影,這次更是找來好萊塢知名導演用iPhone 11 Pro拍出一部微電影。

事實上,蘋果先前就曾找來中國導演賈樟柯用iPhone XS拍了《一個桶》、請香港導演陳可辛用iPhone X拍《三分鐘》,這次則找來國際知名導演、曾拍攝《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等電影的導演Rian Johnson、曾執導過電影《命運規劃局》George Nolfi使用有三鏡頭相機規格的iPhone 11 Pro來拍攝微電影。

Rian Johnson用iPhone 11 Pro拍攝的電影名稱叫「Paris 9/19」,是把在巴黎拍攝的各種片段串接在一塊,而且能明顯看到細節捕捉跟色彩顯示擁有非常高的水準,當中也拍了不少用慢動作功能拍攝的片段。

Rian Johnson在Twitter上開心的表示,現在手機相機攝錄體驗提升的非常容易,所以剛開始他對此並沒有感到特別興奮,不過他也坦承iPhone 11 Pro的廣角鏡頭非常厲害,能夠改變遊戲規則。

有網友問他,是不是會像《永不妥協》、《天人交戰》導演Steven Soderbergh,全程用iPhone 7拍攝的電影《瘋人院》一樣,來一部完全用iPhone拍攝的電影呢?Rian Johnson語帶保留的表示,也許某天可能會這樣做。

至於George Nolfi用iPhone 11 Pro拍攝的微電影,則取名叫「Tough Crowd」;George Nolfi表示這款手機的三鏡頭相機提供了更多拍攝選擇,而且用手機拍攝影片是非常有趣的。George Nolfi還指出用iPhone 11 Pro拍微電影,讓他深刻感受到混合製作體驗,擁有電話的輕巧優勢、又擁有類似傳統電影製作的創作工具能夠使用。

消息來源:CNET、9to5Mac
照片來源:apple、IMDb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活到老,玩到老!日本89歲阿嬤超愛電玩 38年最愛遊戲是《俠盜獵車手》

從主角走路方式到頭髮顏色!AI看完3萬部電影後 已能分析票房賣座因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