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傳把豆腐頭改版了 不過充電功率還是超悲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新iPhone傳把豆腐頭改版了 不過充電功率還是超悲劇!
  • 字級
新iPhone傳把豆腐頭改版了 不過充電功率還是超悲劇!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iPhone終於也要往統一的USB Type-C發展了嗎?由於果粉反映,自己買了新款MacBook後卻無法讓iPhone與其連接,因為傳統使用的usb插槽為Type-A型,但MacBook已全面更換為USB Type-C。因此近日就有消息傳出,新iPhone 也會把充電線連接埠則全面換成 USB Type-C。

綜合國外科技媒體報導,近日有消息傳出,Apple有意將用了多年、購買iPhone總是隨盒附贈的「豆腐頭」5V1A充電器調整設計,從目前的USB Type A 也換成 USB Type-C 插孔。這也就是說,未來iPhone的充電線一端是USB Type-C 插孔。至於另一端,目前Apple似乎還是想要使用Lightning 孔,如果也想要換成USB Type-C,至少還要等待許多年才會真正達到智慧型手機充電孔、線標準化。

值得一提的是,就算Apple打算將充電線進行改版,有端會是USB Type-C,但似乎Apple還是使用5V1A豆腐頭,沒有配備原廠標配的有線快充。即便iPhone自X、XR、XS系列都已支援18W快充,也好像絲毫沒有用處。因此若用戶想要體驗更快地充電速度,那就還要額外買副廠的轉接器才行。

不過對於詳細情況,還是要等到秋季發表會時正式宣布才可知了。目前Apple已經對外發出邀請函,確定會在太平洋時間 9 月 10 日早上 10 點在 Apple Park 內的 Steve Jobs Theater 舉辦發表會。當天很有可能新一代 iPhone、Apple Watch Series 5 等新品都將亮相。此外 Apple Arcade、Apple TV+ 遊戲、影音的訂閱方案內容與細節也可望在當日完整揭曉。

照片來源:新浪微博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創造屬於自己的大平台!Apple推全新原創影音、新聞、遊戲串流服務

地表最強信用卡?蘋果發佈會唯一「硬體」 Apple Card 功能大揭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