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數、愛心數將不再!FB、IG想閹割招牌功能 真正原因曝光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讚數、愛心數將不再!FB、IG想閹割招牌功能 真正原因曝光了
讚數、愛心數將不再!FB、IG想閹割招牌功能 真正原因曝光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Facebook傳有意把「讚數」隱藏,不過到底究竟什麼原因要把這個最有名、最招牌的功能閹割呢?那是為了讓用戶們可以更重於分享而不是互相比較、追求讚數,因此Facebook才有計畫要將臉書及其下社群媒體有關讚數隱藏起來。

在這個大3C時代,現代人幾乎都有使用社群媒體的經驗,尤其是臉書、推特及IG。但近日國內外則有專家們發現,不少年輕人在使用過這些社群軟體後,身心狀況竟出了問題,像是對於情感支持、自我認同、外在形象等非常在乎,甚至還感到焦慮、憂鬱、寂寞、睡眠以及被霸凌等,會有這些狀況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青年們很喜歡與其他用戶做比較,因此讓他們的幸福感、自尊都偏低,最終導致身心靈出狀況,有的還出現憂鬱、自殺傾向。

對於這樣的情況,為了不要再給年輕人不良的影響,目前臉書正在測試,將讓Facebook、Instagram的讚數、愛心數被隱藏,以減少這樣的情況會發生。不過起初這項測試僅是默默進行,是國外程式碼專家在挖掘Android App 的程式碼意外發現的,而他也讓這件事被廣為人知。

據了解,這位程式碼專家Jane Manchun Wong發現,臉書試圖隱藏讚數後,雖然點入貼文還是可以看到誰來按讚或者表情符號,但具體數字並不會顯示,僅能用手工去計算。他截圖後並放上網路,經外媒報導後,臉書官方也證實這項測試,表示確實有考慮將按讚數刪除,但目前仍沒有還沒正式更新。

官方也提到,旗下的Instagram也要把愛心數給隱藏,目前已經在七個國家推行 實驗,雖然沒有給出明確的結果與收穫,但可以知道的是,Facebbok越來越重視用戶的使用體驗,因此希望他們能多分享,而不是比較看誰發的文獲得的讚數比較多。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nstagram陷用戶個資外洩風波 竟是手機版原始碼害的!

螺絲有多鬆?Instagram驚爆4900萬筆紀錄未加密 網紅個資全都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