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到落鍊!華為才被傳新旗艦被安卓系統放生 美方還要擴大竊取技術、挖角調查 - 匯流新聞網

NEWS

衰到落鍊!華為才被傳新旗艦被安卓系統放生 美方還要擴大竊取技術、挖角調查
衰到落鍊!華為才被傳新旗艦被安卓系統放生 美方還要擴大竊取技術、挖角調查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先前才有消息傳出,華為因為禁令因素導致最新旗艦機Mate 30恐怕成為第一支被Android作業系統放生的智慧型手機,讓華為對中國外的銷量感到相當頭痛。但沒想到事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市場就謠傳,美方正著手調查更多華為竊取技術、人才挖角的事證,將對華為現有的刑事訴訟,將造成更大範圍的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時間8月29日,有消息人士特別向華爾街日報透露,目前檢察官正在調查多名人士與公司對華為竊取專利技術的指控,以及華為向競爭對手挖角員工的事證。

這起爆料也意味著,除了今年美方對華為起訴的刑事訴訟外,美國政府還在調查是否有其他業務也違法。據悉,目前調查到的有華為對葡萄牙多媒體公司生產商Rui Oliveira 的智慧相機技術竊取案,以及華為向對手挖角員工的事例。

不過目前雖然還沒有辦法確定美方的採證是否充足並對華為提出新的訴訟。不過早在此之前,美國總統川普就已造成國安疑慮為由下達了華為禁令,並請美國商務部將其列入「實體清單」中,導致被許多知名科技大廠封殺。

雖然說近日川普的態度似乎有放軟,也同意讓華為禁令的緩衝期再延90天,但還是要說的是,Google與其合作終止,似乎將造成很大的影響。畢竟未來華為的智慧型裝置將不能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就算能使用,就好像用到被閹割版的Android一樣,G       oogle Play Store、Gmail、Chorme瀏覽器、Youtube等功能都無法預先下載,最嚴重的是,還沒有辦法獲得Google的更新與支援,在功能、安全上都會嚴重受到影響。

因此即便華為發表了自研的作業系統「鴻蒙OS」,並聲稱隨時可以取代Android作業系統。但除了中國以外的市場,沒有辦法使用Google等相關服務的民眾,也許無法再買帳,將成為華為當前最嚴重的銷售難題。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人工智慧攻佔電影圈?好萊塢打算用AI決定拍哪種電影

祂的降臨,是為眾生!京都百年佛寺請出「AI觀音」 當鎮寺之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