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要GG了?禁令緩衝期將至 Mate 30恐為第一隻遭安卓放生的手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華為要GG了?禁令緩衝期將至 Mate 30恐為第一隻遭安卓放生的手機
華為要GG了?禁令緩衝期將至 Mate 30恐為第一隻遭安卓放生的手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完蛋了!雖然美國政府再度讓華為禁令有90天的緩衝期,但也只限於已經上市的智慧型手機機款,也就是說,之後即將發表的新旗艦Mate 30,很有可能成為第一支無法使用Android「完整版」的華為手機。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以造成國安疑慮為由,把華為加入了「實體清單」並下達了禁令。Google在第一時間確定與華為終止合作,表示只有舊有機款可以繼續獲得Google官方第一首服務與支援,而其內容包含軟體及系統更新,期限到11月19日。

也就是說,華為預計在9月發表的最新旗艦機Mate 30不在許可名單內,雖然日後仍可以使用Android系統,但明顯Google服務生態會受到影響,就好像被閹割一樣,連Google Play Store、Gmail、Chorme瀏覽器、Youtube等功能都無法預先下載,最嚴重的是,還沒有辦法獲得Google的更新與支援,在功能、安全上都會嚴重受到影響。

不過華為日前也針對這樣的情況提出了解決方案,那就是發表了自研的作業系統「鴻蒙OS」,並聲稱隨時可以取代Android作業系統。只是除了中國以外,Google仍是諸多用戶倚賴的應用程式服務,即使華為用自家作業系統取代安卓,但最主要的Chrome瀏覽器、Youtube App仍無法使用,很有可能成為華為新機種最致命的缺點。

另外,除了Google宣布與華為終止合作外,其他總部位於美國的企業,像是臉書、Twitter、Instagram等公司都必須遵從禁令,將無法提供華為任何相關的技術與服務,想必未來會讓華為在中國外的地區銷售產品時面臨相當嚴重的難題。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人工智慧攻佔電影圈?好萊塢打算用AI決定拍哪種電影

祂的降臨,是為眾生!京都百年佛寺請出「AI觀音」 當鎮寺之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