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再進化?TikTok傳收購英國新創公司 未來將讓AI幫忙造配樂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抖音再進化?TikTok傳收購英國新創公司 未來將讓AI幫忙造配樂
  • 字級
抖音再進化?TikTok傳收購英國新創公司 未來將讓AI幫忙造配樂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TikTok抖音雖然是在中國大陸發跡,不過近年市場已經跨足到全世界,下載量及用戶可說是年年創新高。如今有消息傳出為了提升用戶體驗,字節跳動旗下的TikTok收購了英國音樂AI的新創公司Jukedeck,讓人相當好奇之後TikTok會推出什麼樣的功能。

綜合外媒報導,Jukedeck是一家2012年所新創的音樂科技公司,還曾獲得「劍橋企業」基金與「劍橋創新基金」等超過262萬英鎊的融資,其他就連許多公司也都對這家公司投資過,可以見得其實力是多麼的雄厚及被看好。

2015年時,Jukedeck正式推出了線上音樂創作程式Jukedeck MAKE,這是一款藉由人工智慧技術,來設定使用者的音樂類別、心情、樂器還有節奏等,最快可以在不到10分鐘內自動透過大數據搜尋及機器學習,創造一段長達1分30秒的音檔。

據了解,自從Jukedeck傳出被收購後,Jukedeck的官方網站已下線,而這也包含了能利用AI建立曲目的Jukedeck MAKE也不能在使用。而官方首頁也顯示,目前無法透露更多資訊,但他們仍然會利用音樂人工智慧技術持續激發用戶們的創意,而這也意味著,未來他們似乎很有可能將其技術運用在TikTok上,以延續以往的創作精神。

不過外界還是相當好奇Jukedeck這家公司真的被收購了嗎?就有外媒特別上了LinkedIn網站查詢了Jukedeck創始人資料,赫然發現他們早在4月時就修改了個人資料,表示自己已加入字節跳動公司,並擔任人工智慧實驗室主任,而他的其餘團隊成員也迅速更新簡介,因此可以相當確定Jukedeck確實已經被TikTok收購,而這也讓大家更期待未來TikTok可以帶給用戶們什麼全新的使用體驗。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微兜最懂少女心!玫瑰、荔枝打造絕美甜點 置身花海超漂亮

美食也要人工智慧?達美樂研AI確保披薩品質 澳洲、紐西蘭搶先體驗

新聞照來源:TikTok官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