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替Apple Watch申請的最新手勢專利曝光 未來可能用於這功能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蘋果替Apple Watch申請的最新手勢專利曝光 未來可能用於這功能上!
蘋果替Apple Watch申請的最新手勢專利曝光 未來可能用於這功能上!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Apple Watch功能即將再進化?近日美國專利商標局曝光了一份Apple為Apple Watch申請的最新專利,該專利主要提及Apple Watch將透過一系列的手勢操作,增添更多以往沒有的新功能。

綜合外媒報導,在蘋果被流出的專利可以看到,當用戶配戴Apple Watch後,只要透過手腕揮動或者旋轉來操作手錶,及同時使用一個或多個慣性感測器與肌膚觸摸電感測器,那便能檢測用戶們的身體活動。

此外,這些專利還指出,Apple Watch將可檢測到手指的狀態與姿勢,像是經過肌肉與骨骼的變動進行分析,未來這項功能可被用來翻譯手語,讓人深感訝異蘋果的最新專利竟然已經達到如此境界。

蘋果替Apple Watch申請的最新手勢專利曝光 未來可能用於這功能上! 5

但由於只是專利曝光,Apple屆時是否有辦法將它實際運用在Apple Watch上還尚未可知,但可以知道的是,Apple已經逐漸往「服務」方面經營,希望透過科技的發達,帶給更多不便人士更方便的生活。

不過大家以為最近Apple送出去給Apple Watch的專利就只有這個嗎?當然不止!蘋果最近就向美國商標專利局申請了一項新專利,因為競爭對手Nubia 在四月多推出了一款在機身右側有相機的智慧型手錶,讓用戶們可以藉此來拍照或錄影。不過因為鏡頭被固定在某個地方,讓使用者在拍攝的時候非常不便,例如在視訊通話時,鏡頭常常只會拍到用戶的下巴。

因此,Apple想了又想,終於想出一個如何讓用戶們更加方便操作鏡頭的方法,那就是要把鏡頭內建Apple Watch的錶帶末端,希望用戶未來在拍照時可以拉出來任意擺放角度,使得取景方法更家至遊,甚至還能拍出360度的內容。

雖然這份專利文件同樣只能看得出來蘋果有這樣的想法,但不確定會不會真的成功實體化。但可以知道的是,Apple Watch經過不斷的推陳出新,功能也越來越豐富,因此很有可能Apple Watch距離有相機的日子已經不遠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OPPO領先眾手機?網曝「螢幕下相機功能」網友驚呆了

HTC將推新機?悄送件給NCC認證 外觀設計還是曝光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