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4正式版登場!新舊iPhone可以無線秒速轉移資料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iOS 12.4正式版登場!新舊iPhone可以無線秒速轉移資料了
iOS 12.4正式版登場!新舊iPhone可以無線秒速轉移資料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昨(23)日,Apple正式推出iOS 12.4正式版供民眾更新,讓大家驚喜的是,此次更新後,用戶們就可以直接把舊iPhone裡的資料無線傳輸到新iPhone之中。除此之外,還大大改進了iPhone與iPad的安全性,令許多果粉們相當滿意。

不過雖然提供了轉移iPhone的新功能,但到底該如何操作呢?Apple就在官網上釋出了教學。據了解,要轉移iPhone資料時,得先確認兩隻iPhone是否都已安裝了iOS 12.4又或者以上的版本。隨後將新iPhone靠近舊iPhone旁,螢幕就會出現「快速開始」自動設定新裝置畫面。而舊機則會跳出設定新iPhone的提醒,若點下「繼續」,系統便會提供使用Apple ID來設定新裝置的選項。

等到用戶確定這就是想使用的Apple ID,再按下「繼續」後,新裝置就會出現動畫,只要把目前裝置放在新裝置上方、把動畫放置在觀景窗中,之後就會出現「在新的裝置上完成」的訊息。等用戶在新iPhone上輸入目前iPhone的密碼並照指示在新iPhone設上Face ID或Touch ID,隨後便可按下「從iPhone傳送」的選項,資料就會從舊機被分至新機了。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功能還可以讓用戶選擇是否將Apple Pay還是Siri等部分設定從舊iPhone傳送到新iPhone。倘若用戶還有使用Apple Watch,系統也會自動跳出通知詢問使用者是否也要將Apple Watch的資料與設定一併傳送至新的裝置中。

iOS 12.4正式版登場!新舊iPhone可以無線秒速轉移資料了 5

另外,若使用的當下沒有Wi-Fi,Apple也提供了一個更穩定的有線傳輸方式,那就是直接使用「Lightning 對 USB 3 相機轉接器」與「 Lightning 對 USB 連接線」進行串連,之後資料也可以輕鬆透過系統轉移。

等到所有數據全部傳到新裝置後,系統會要求使用者完成後續幾個手機設定的程序,像是檢查「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等,之後再輸入一次密碼、App通知設定及下載內容等,從舊iPhone把資料傳送的新iPhone的流程便已完成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I風潮延燒!智慧家電熱銷 小米長據首位、LUCIA強勢登場

春遊好去處!厭倦了城市空氣?就到福山植物園吸收芬多精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