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色更好又沒有烙印問題!蘋果傳將讓Apple Watch螢幕改成台製的microLED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顯色更好又沒有烙印問題!蘋果傳將讓Apple Watch螢幕改成台製的microLED
  • 字級
顯色更好又沒有烙印問題!蘋果傳將讓Apple Watch螢幕改成台製的microLED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當今的電子設備,無論是智慧型手機還是智慧手錶,大多採用OLED螢幕來當顯示器,因為顏色的表現會比LCD面板來得更加鮮豔。不過由於OLED存在著老化後會出現烙印及耗電量高的問題,因此都讓各大廠相當頭痛。不過如今卻有消息傳出Apple將把自家的Apple Watch的螢幕材質從OLED改為更節能的microLED,因此引起外界熱烈討論。

據了解,目前Apple Watch所採用的螢幕是LG Display所生產的OLED面板,但是由於OLED本身存在的問題就頗多,Apple便想將Apple Watch的顯示器改為由台灣生產的microLED螢幕,希望藉此減少對OLED螢幕的依賴,特別是三星和LG所生產的面板。

雖然台灣的螢幕供應商,如提供micro LED晶片的錼創與負責組裝顯示器模組的錸寶並沒有承認或否定與Apple之間有聯繫,不過錸寶科技則透露旗下部門有與美國智慧型手錶品牌有聯絡。

但即使Apple現在就下訂單,產品交期還是需要約9個月的時間,因此今年若真的有新款的Apple Watch推出,也是沒有辦法搭載這種microLED面板的,最快還是要等到2020年底才有可能華麗登場。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若未來的Apple Watch真的採用了microLED,那將會是Apple首款採用該顯示器的的產品,而未來他們也預計把iPhone的OLED改成micoLED螢幕來取代。

但蘋果這樣做真的會比較好嗎?答案是「會的」。畢竟比起現在較流行的OLED螢幕還是LCD螢幕,micro LED擁有更長的使用壽命,且比較不會出現螢幕烙硬的問題。更何況顯示像素、亮度還是色彩表現都更加優異,價格又更便宜,因此Apple理所當然想將旗下產品的顯示面板都換成microLED,順便也解決長期被韓國廠商壟斷OLED螢幕的情況。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沒有取景器也沒有顯示螢幕!Canon將推這款隨身相機超有趣

Apple Watch未來能自拍?錶帶內建相機成蘋果最新專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