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實現零死角無線傳輸 愛立信秀未來5G「膠帶天線」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為實現零死角無線傳輸 愛立信秀未來5G「膠帶天線」
為實現零死角無線傳輸 愛立信秀未來5G「膠帶天線」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當世界進入了5G通訊的新時代,為了要因應高速低延遲的網路世界,設備想必也要大翻新,這樣才能替未來帶來更廣的應用範圍。只是在過去,為了要減少無線傳輸的死角,不免讓通信商擴建基地台,但這樣真的是解決問題的不二法門嗎?

近日電信設備商 Ericsson(愛立信)就針對了5G新世代的基地台建設做為發想,便成功研發了一種看起來就像膠帶的Ericsson Radio Stripe帶狀無線設備,以應用在傳統不易架設基地台的地方,成功打造出零死角的大容量網路連接體驗。

據了解,這樣的帶狀無線設備看起來外觀就像一條透明膠帶,不過它載有整合型主動式天線,可透過 PoE 乙太網路線的連接到獲得電力,能夠與建築景觀融合,以便實現無所不在的無線傳輸技術。

只是這項技術目前只有概念成形,目前還在積極發展中,Ericsson粗略估計,可能還要需要5至8年的時間才能將其商用化。不過雖然還是要等一段時間,但是倘若在未來這個產品成功被產出,那就真的能實現無所不在的高容量無線連結了,讓人無法不期待這天的到來。

照片來源:Ericsso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愛立信啟動全球市場5G網路 美國與亞洲具領先優勢 

加速實現工業4.0 愛立信推出工業聯網解決方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