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民瘋「變老」!不過你知道背後藏著什麼可怕的隱私疑慮嗎?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全球人民瘋「變老」!不過你知道背後藏著什麼可怕的隱私疑慮嗎?
全球人民瘋「變老」!不過你知道背後藏著什麼可怕的隱私疑慮嗎?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這幾天掀起全球跟風潮的莫過於是能透過濾鏡讓自己變老的APP「FaceAPP」,無論是藝人、Youtuber還是明星球員或者網紅,美個人都在自己的社群網站上秀出自己的老年照。不過大家好玩歸好玩,但有人擔憂過自己的照片與個資已經被侵犯了嗎?

會說民眾的個資與照片被侵犯,是因為APP開發商的使用者條例中,其實藏了一些「霸王條款」,但往往說明的條文太過冗長導致民眾完全不想看就一直按「同意」鍵,疏不知這樣的行為恐怕讓自己被自個兒給賣了。

據了解,「FaceApp」.的條例寫著,若用戶要擁有一切使用FaceApp所創造的內容,就必須同意以下的條件,然而這些項目卻包含了所有當代網路媒體可應用的條件。包括了同意這些項目,將為永久、不可逆、全球性的,而FaceApp在未來不需考慮版權與付費問題,講到這邊相信已經許多民眾感到惶恐,因為這意味著如果有需要FaceApp隨時可以取用用戶們上傳的任何一張照片。

除了上述之外,FaceApp也在條例中寫著,未來FaceApp有著重製、修改、出版、翻譯、二次創造、傳播以及公開用戶在FaceApp上創造的內容與名字,也可以用任何方式出版到任何媒體上,不管是現存、還不存在、或者正在開發中的媒體。也就是說,當大家在覺得好玩想看親朋好友變老年人的時候,這些上傳的照片全部都歸給了FaceApp所有,而他們也可以恣意使用,完全不用負責。

但FaceApp要求用戶同意的條件只有這些嗎?當然不只,畢竟都可以拿照片出版或延伸創作了,FaceApp勢必也會提出一些防護條例來保護自己。像是不會提供用戶補償或者為用戶所創造的內容付費、用戶已經同意FaceApp可拿這些照片當商業用途等。

綜合上述簡單來說,就是即使FaceApp表示他們不擁有使用者們在App上所創造的內容,不過他們還是可以拿用戶們的照片恣意妄為,且完全不用經過同意,畢竟條款中用戶們都同意他們可以任意使用照片了,且無論是否有用戶本名、樣貌或者聲音,反正就是整個人的個資都已經隨便他們曝光了的意思。

因此,雖然這麼App可以改變任何人的樣貌讓人感到非常有趣,不過使用前還是要特別小心,畢竟一按下同意、一上傳照片,未來FaceApp都可以自由地使用,所以大家還是好好思考一下比較好,畢竟這是永遠的事,就只求大家不要因為一時好玩,而後悔一輩子了。

照片來源:AppStor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事事難預料!月付3千萬美金買雲端服務 「蘋果」成亞馬遜最大客戶

亞馬遜首季財報衝高 擬推「Prime」會員24小時到貨服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