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與微軟雙螢幕Surface新機競爭 傳蘋果正在開發5G可摺疊iPad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想與微軟雙螢幕Surface新機競爭 傳蘋果正在開發5G可摺疊iPad
  • 字級
想與微軟雙螢幕Surface新機競爭 傳蘋果正在開發5G可摺疊iPad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即便三星推出Galaxy Fold出師不利,但各大國際廠牌仍對摺疊機的研發還是相當有熱情,網路上陸續皆有相關的柔性螢幕專利曝光。不過除了三星以外,還有哪些廠牌想開拓摺疊機市場呢?據傳微軟將於明年推出雙螢幕摺疊的Surface系列產品,而蘋果也將推出可摺疊的iPad。

綜合外媒報導,國外就有研調機構分析了未來電子產品的走向,就有人預測蘋果將會推出一款可以運行iPad OS的可摺疊iPad。會這樣預測是因為先前有消息傳出微軟將進軍該市場,於2020年將推出雙螢幕摺疊的Surface系列產品。因此分析師們就預測蘋果可能也會採用與微軟相同的理念,開發出可以運行iPad OS以及搭載Apple A系列處理器的可摺疊設備。

不過對於民眾們相當好奇的尺寸問題,分析師們認為應該跟MacBook的螢幕差不多大。然而也因為Apple的摺疊機方便攜帶,且5G技術已經在各國陸續發展,因此很有可能屆時推出時,將能支援5G通訊技術。

只是這款可摺疊iPad到底何時才能推出呢?對此,分析師認為可能就要2020年過後了,因為Apple目前眼下最棘手的問題莫過於是連iPhone在今年都可能還沒有辦法支援5G,因此在還沒解決這個難題前,短時間內是不會讓能支援5G又可摺疊的iPad問世的。

倘若民眾真的很想使用可摺疊的平板怎麼辦,分析師便表示,微軟有內部消息指出,公司有項以「Centaurus」為產品代號的計畫,他們有意推出雙螢幕可摺疊的設備。據了解,該產品為2個9吋的螢幕,展開後將有著18吋的大螢幕,解析度為1440X1920,將支援Windows Core OS,會於2020年登場。

但由於這些消息多為內部人士流傳出來以及分析師預測,故還是要等到官方正式發表,才可以清楚知道詳細的規格與實際擁有的性能,因此有興趣的民眾還是要再等等,相信這些可摺疊的平板很快就能與世人見面的。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三星Galaxy Fold 2會在2020問世?用不一樣的方法玩摺疊機

面積擴大三倍!三星新捲曲式螢幕曝光 手機拉開直接變平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