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高防水防塵成效!Apple傳研發新技術將移除Lightning連接埠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想提高防水防塵成效!Apple傳研發新技術將移除Lightning連接埠
想提高防水防塵成效!Apple傳研發新技術將移除Lightning連接埠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年來為了提升手機用戶們的使用品質,各大廠已將防水、防塵視為高端手機的標準配備。雖然最新的iPhone XS目前的防水防塵等級已經來到了IP 68,但蘋果仍想在今年新出的iPhone將其技術再強化,於是就有消息傳出,Apple將研發新技術,並將Lightning連接埠移除,藉此讓iPhone一塵不染、滴水不沾。

綜合外媒報導,其實早在iPhone 7系列推出後,Apple就開始導入IP 67 防水防塵技術,並移除3.5mm耳機孔,讓手機內部零件不再因為進水而損壞。如今到了去年發售的iPhone XS系列,防水防塵係數已經達到了IP 68,在當今的手機市場上這已經是相當高的防水防塵等級,不過倘若今年新發售的iPhone防水防塵技術也要提升的話,那勢必得減少手機裝置上的孔洞,這樣才可以減少讓灰塵、水滴進入手機內部的機會。

據國外消息人士指出,最近蘋果一直在研究該如何提升防水防塵成效,在IP68技術目前暫時無法再更進一步的情況下,自然而然就是減少孔洞,然而目前最大的孔洞就是Lightning連接埠,Apple傳出正打算將其移除。

不過說到這,許多人紛紛開始認為不可能,因為Lightning連接埠的功能不單單只是連接有線耳機耳機、傳輸資料等,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充電」,倘若沒有了這個孔恐怕帶給無數使用者們不便。

但其實有沒有Lightning連接埠似乎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畢竟現在的iPhone幾乎都支援了無線耳機以及無線充電,因此Lightning的存在與否才被Apple納入了是否「必要」存在的零件中。

據悉,蘋果現在正在開發無線資料傳輸功能,據上月Apple對美國專利商標局所提出的專利申請可以看見,該專利名叫「波導導電覆層」專利將可透過電磁波來進行資料傳輸,不再需要傳輸線。

但這項專利到底會不會被實品化目前還不得而知,畢竟蘋果期使每週都會針對有興趣、有構想的領域向專利局提出申請,一方面是不怕有專利蟑螂胡亂申請藉機敲詐,另一方面則是若這專利真的實驗成功,未來還可以替Apple賺進更大筆的財富。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掀起風潮?比爾蓋茲投資「植物肉」 掛牌上市股價飆

被川普叫「提姆‧蘋果」 Apple CEO庫克超高EQ回應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