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稱中華民國「地區」遭疑想選特首 館長怒到將上街反中媒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韓稱中華民國「地區」遭疑想選特首 館長怒到將上街反中媒
韓稱中華民國「地區」遭疑想選特首 館長怒到將上街反中媒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香港政府欲執意通過《逃犯條例》,因此日前引起百萬人民上街頭「反送中」,沒想到近日在示威的過程中,卻爆發了流血衝突,備受全球關注。當然,與是否「一國兩制」議題息息相關的台灣,更無法在此次事件中以「局外人」的角色來看待,因為今日的香港,便可能是明日的台灣。

因為此次香港政府要修訂的《逃犯條例》,不但影響著香港人民,就連台灣人都有可能因此受到牽連,故國內的政治人物都相當關注這個問題,尤其是有意要於明年參選總統的候選人們,他們的表態、意見,便能讓人民看見他們的立場與決心。

蔡英文總統: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

韓稱中華民國「地區」遭疑想選特首 館長怒到將上街反中媒 9

一直以來都相當關注國際議題及捍衛台灣主權及民主自由的總統蔡英文,自香港人民為了「反送中」惡法上街示威開始,就十分注意其發展,並不斷地在第一時間給香港人民打氣。這幾天她的心不僅與香港人站在一起,也始終呼籲台人理應關注此事,並且多次提及中國在香港實施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畢竟一個國家不可能同時存在著威權與民主,在一個非民主體制之下,自由、民主以及人權都是威權的施捨,要給就給,要收回就收回。此次港府修訂的「逃犯條例」所引發侵害人權疑慮,中華民國政府也已一再重申,絕不會接受任何以消滅國家主權為目的之作為,也拒絕接受以修法為前提的個案移交,因為民主、自由是所有台灣人民所珍視的價值。故在堅持守護台灣民主與自由的前提下,是絕對不能接受「一國兩制」的,因為若接受後,人民就會失去捍衛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權利,也會失去選擇自己未來的權利。

韓國瑜:中華民國地區完全沒辦法接受一國兩制

韓稱中華民國「地區」遭疑想選特首 館長怒到將上街反中媒 11

同樣有意參選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反送中」事件發生後,第一時間被媒體詢問時他直接表示「我不知道啊,我不曉得」慘遭網友罵翻,雖然事後辯解他當時因為划龍舟打鼓頭暈以及透過新聞局緊急發表聲明,不過網友仍不領情,一波波的留言持續灌爆韓國瑜臉書。

針對此事,韓國瑜昨日受訪時再次被問及反送中的看法,此次他雖有做足功課,但卻說出了備感爭議的話題,他回應,香港的成就有四個基石,包括法治、廉風、高效率及自由化。這次反送中搞得這麼激烈,希望香港政府及人民理性的對話,找到一個最終解決的方法。至於港、澳的一國兩制「目前中華民國地區來說,我們完全沒辦法接受」。

中華民國「地區」遭疑自我矮化,政治人物、網友都怒了!

雖然說韓市長多次在臉書上表態「支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灣獨立!不接受一國兩制!」但此次外界似乎對他所言「目前中華民國地區來說」中的『地區』兩個字用法有意見,因為這樣的說法不免讓人質疑是有限縮的意思,像是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就忍不住懷疑韓國瑜難道是真的想選「特首」?畢竟台灣人也不法接受中華民國「地區」。

對此,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解釋,依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的用詞,台灣地區指的是台、澎、金、馬及政府統治權所及之其他地區。韓國瑜市長這次的用語很中性,說法並沒有限縮的意思,是有心人認為是惡意用語。

不過即便高市府新聞局長出面解釋,不過民眾們的怒火仍無法平息,像是曾經挺過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的網紅館長陳之漢,他就在直播中怒嗆韓國瑜,「香港是東方之珠哎,民眾被打成這樣,你沒有撻伐、沒有罵,這就是你們(韓粉)崇拜的韓神」?

此外,館長還表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於6月23日將在凱道舉辦的「反中媒」活動,他會到場參加,要親中媒體滾出台灣。畢竟這些媒體每天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新聞占60%。而國際上和香港的新聞都報反方向的,全部的新聞都偏向中國,政府都不管管這些收了中國解放軍的錢來台灣要統人民思想的媒體,會害台灣老人家被洗腦得很嚴重。故無論到時現場人多少,他都會去,至少無愧祖先,盡力守護台灣民主。

照片來源:韓國瑜、蔡英文、飆悍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總有藉口?高喊國六延伸花蓮遭砲轟 韓市長這樣解釋 

【韓流爭議】韓粉較不理性?反正「非韓不投」不分藍綠都能打 但網友都怒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