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爭議】韓粉較不理性?反正「非韓不投」不分藍綠都能打 但網友都怒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韓流爭議】韓粉較不理性?反正「非韓不投」不分藍綠都能打 但網友都怒了
【韓流爭議】韓粉較不理性?反正「非韓不投」不分藍綠都能打 但網友都怒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上月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立法院與同黨立委閒聊時,因為忘記關掉麥克風,結果導致他講出「其實支持韓國瑜的都是比較沒理性的」這句話時,直接被放送了出去,引起了眾多韓粉們的不滿,當天直接留言灌爆蔣萬安的臉書。不過韓粉們究竟是不是真的比較沒理性?是不是真的「非韓不投」、「非韓就黑」呢?

韓粉族群分析及向心力凝聚

在本月1日凱道上的韓國瑜造勢大會上可見,當天主要參加的民眾多為中老年人,但也並不是沒有年輕人,不過可以發現,即便大家互不相識,但卻能感受到彼此的意志與熱情,還有共同的目的就是要挺韓國瑜。他們就是一群樂觀的普通老百姓,與韓國瑜現在想塑造的庶民總統的形象相符,當只要有人要「黑韓」或讓他們感到有人對於他們理想中的領導人不友善,便會發揮無限大的向心力,全心力挺韓國瑜。甚至願意用自嘲的方式,成功把「草包」、「土包子」等等的貶義詞翻轉,成為韓粉自稱的代名詞。

當然這樣的「向心力」對於許多非韓國瑜粉絲的民眾眼裡,恐怕略顯偏激,畢竟只要有人一說韓國瑜哪裡做不好、或者對高雄市政府的施政不滿意,就會成為韓粉們砲轟的目標,甚至成為了網路霸凌,引起更多人的反感。

韓粉們近來的爆怒大匯總

從9合1選前開始,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先是被黑得最慘,再來到了蔣萬安失言風波,韓粉們總是在網路上留言謾罵。到了最近,這樣的行為可說是「變本加厲」。像是日前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出席元智大學畢典致詞時,一段「不像某某市長,我們的市長(鄭文燦)要等到他有了業績後,再去選另外一個工作」等被韓粉們質疑是在暗酸韓國瑜,因此揚言抵制遠東集團的相關產業,包括了拒買遠東百貨、拒用遠傳電信、看亞東醫院以及拒讀元智大學等,總總行為令人不解。不過韓粉們知道其實徐旭東過去曾力讚韓國瑜嗎?只是這次他是盼望韓國瑜專心高雄市政,先別考慮選2020總統大選,因此他的態度才會有這麼大的轉變。

此外,前幾日高雄市議會在進行市政總質詢時,民進黨議員李喬如與韓國瑜在場內發生唇槍舌戰,韓國瑜甚至直接批評對方準備的資料完全錯誤,講話沒有標準、沒有是非,請她盡量講,再事後剪貼,讓他變成個大壞蛋等言論,讓韓粉們再度暴怒,並湧入李喬如臉書痛罵她,留言「我們就是要他選總統~~怎樣你咬我嗎?」甚至還對她進行人身攻擊,怒飆「潑婦罵街,惡犬亂咬」等。

不過當中被韓粉氣得最兇的莫過於是同為表態要參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昨(5)日,他針對「全台最大黑郭總司令部就在這裡」一事怒批特定媒體是「最大隻的假韓粉」,是「最大黑郭總司令部」。郭台銘會這麼氣是因為他認為報導內容不實,被指自己與馬英九為影武者,操盤對抗韓國瑜,但這根本是莫須有的事情,畢竟當媒體淪為專門黑不同立場參選人的工具時,那就是破壞黨內團結的元凶。因為選舉不該管是郭粉、韓粉還是什麼粉,都要有民主素養,而不是破壞、操縱,破壞國國民黨黨內的團結。

但除了上述這些政治人物,韓粉們的不理性也影響到了一般民眾,就好比說前幾天的凱道大誓師,由於整個場子實在太多人,導致他們頓時癱瘓了台大醫院,造成了醫護人員、病患及病患家屬的困擾,因此就有醫生轉貼相關報導,認為是主辦單位的失職。不過對於這樣的說法,許多韓粉卻認為,他們這樣做是因為景氣不好,到醫院的美食街參觀、消費、休息室給超商、咖啡廳多賺點錢。甚至認為是醫生專挑藍營的罵,「眼科醫師這樣大小眼不好喔!要罵就要一起罵喔!」等讓許多網友們頓時傻眼。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軍公教18%成選舉口號?韓國瑜高聲喊恢復 藍綠大咖們這麼看 

【韓流爭議】高雄7位議員接跨海恐嚇信 這些政治人物也曾受到死亡威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