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爭議】高雄7位議員接跨海恐嚇信 這些政治人物也曾受到死亡威脅 - 匯流新聞網

NEWS

【韓流爭議】高雄7位議員接跨海恐嚇信 這些政治人物也曾受到死亡威脅
【韓流爭議】高雄7位議員接跨海恐嚇信 這些政治人物也曾受到死亡威脅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議員為民喉舌,與不同黨派的政務官員因立場不同而有所交鋒是很常見的,彼此意見雖然不合,但也不至於出言恐嚇,不過如果是一般老百姓或是某位政治人物的粉絲,就很難說了;最近高雄市議會有不少市議員都收到恐嚇信,而且還不少政治人物都收過類似威脅。

高雄七議員,同收恐嚇信

高雄市議會本屆會期中,有不少市議員都表示在諮詢後收到恐嚇信,包含時代力量高雄市議會鳳山區市議員黃捷、民進黨鳳山區市議員林智鴻、市議員高閔琳、邱俊憲等議員都收到死亡恐嚇,最近又傳出綠營議員李柏毅、何權峰、康裕成,也都收到來自中國香港的恐嚇信,也因此讓高雄市警方成立專案追查。

消息指出,前議長康裕成收到恐嚇的原因,竟然是因為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時候「太兇了」,因而收到恐嚇信。警方指出,目前比對5封恐嚇信中的筆跡及內容後,認為應該是出自同一位嫌犯手中。另外,警方表示,目前從寄給黃捷、林智鴻的恐嚇信上採集到9枚指紋,而且也追查到香港郵戳地點,同時比對曾經在網路進行恐嚇的IP,若確定是來自香港,將會交由刑事局兩岸科鎖定追查。

 

【韓流爭議】高雄7位議員接跨海恐嚇信 這些政治人物也曾受到死亡威脅 25
▲不少政治人物都曾收過恐嚇信。

桃園市議員,遭韓粉恐嚇

桃園市議會中壢選區議員王浩宇,先前曾在臉書社團「我是中壢人」PO了一張照片,表示自己收到「傳說中」韓粉恐嚇信,更表示韓粉較不理性;從王浩宇上傳的照片可以看到許多不雅字眼:「你太囂張了吧!高雄市關你屁事?殺你全家!外出小心噢,過不了6月4日,哈哈哈。」,而王浩宇也在文末表示難道選總統不能被監督嗎?

另外,王浩宇近日也在自己臉書貼出一則對話截圖表示,先前有韓粉在臉書留言罵他,內容用了「娘泡(炮)」、「垃圾」等不雅字眼,王浩宇後來提出告訴,沒想到該網友在事後以私訊的方式聯繫王浩宇,表示自己剛出社會,無法負擔被求償的10萬元,希望能跟王浩宇道歉;而王浩宇則表示希望讓大家決定這位第一個被他告的韓粉,應該怎麼做?是愛與包容?還是告到底?另外,求償的10萬元,王浩宇表示將會全數捐給育幼院。

【韓流爭議】高雄7位議員接跨海恐嚇信 這些政治人物也曾受到死亡威脅 27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自己臉書貼出網友私訊,希望王浩宇能不要提告。

騷擾服務處,綠議員提告

高雄市新興苓雅區市議員黃文益,先前曾因高雄觀光局長潘恆旭要砸50萬舉辦「光頭模特兒徵選」而槓上潘恆旭,黃文益在自己個人臉書上質疑,「潘局長寧願向媒體強調明天的記者會是在我選區內的商圈舉行,卻不願意邀請我去參加,是排除異己嗎?還是想逃避監督?」,同時也狠批潘恒旭,表示這個活動需要花掉人民50萬,潘局長為了韓國瑜的總統大夢,可以說是豁出去了。

或許因為多次針對高雄市長或其團隊,也讓黃文益的臉書先前就曾遭韓粉灌爆,甚至不斷有人打電話到黃文益的服務處去騷擾,甚至黃文益本人也不斷被網友以三字經問候家人,讓黃文益決定提告。

一位林姓男子,因認為黃文益在質詢高雄市長時過於咄咄逼人,在黃文益的粉絲團「益起打拼」中留下「一群貪污共犯」的字眼,而經過高雄市警方北上偵訊,林男在粉專上道歉並刪除留言,黃文益則向對方表示,若是真心道歉,也願意原諒對方。

【韓流爭議】高雄7位議員接跨海恐嚇信 這些政治人物也曾受到死亡威脅 29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多次與高雄市政團隊槓上,也因此引來不理性的網友打電話騷擾服務處。

七連霸議員,質詢完遭嗆

近日因為在質詢期間請整個市府團隊離開市議會、又在質詢市長韓國瑜過程中砲火猛烈的民進黨議員李喬如,是高雄市議會7連霸的市議員,過去以強力監督而聞名,無論是對市長或首長的態度都是充滿力道。

而在近日李喬如在總質詢時,火力全開的炮轟高雄市長,認為他位子還未坐熱就想選總統,還認為韓國瑜施政跟專業度只有20分,但韓國瑜也不甘示弱的認為李喬如是「不及格」議員,兩人一來一往,攻防激烈。也因此,讓李喬如的臉書引來不少網友洗版,認為她是潑婦罵街、甚至說她連當韓國瑜家的馬桶刷都不配,卻也有不少人留言幫李喬如加油打氣,認為她講出了許多高雄人的心聲。

【韓流爭議】高雄7位議員接跨海恐嚇信 這些政治人物也曾受到死亡威脅 31
▲民進黨議員李喬如近期因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議會上互槓,讓不少網友前往她的臉書留下情緒性字眼。

不只有綠營,蔣萬安也中

網友不理性的發言,可不是只有針對綠營,就連藍營立委蔣萬安也中伏。蔣萬安先前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與同黨立委討論時,不小心脫口說出「支持韓國瑜的都是比較沒理性的」,此話一出讓蔣萬安的臉書當日留言數暴增,甚至有網友恐嚇威脅,揚言要對蔣萬安的兒子不利。

蔣萬安表示,網路留言真真假假,其實只要用心去看,應該能分辨出哪些是真正韓國瑜的支持者,哪些是假韓粉,而在上萬則的留言中,其實大部分的韓粉仍是比較理性,也都留言給他鼓勵或溫暖,他個人表示很感謝,但對於威脅性的留言,蔣萬安也已報警提告,希望警方協助。

【韓流爭議】高雄7位議員接跨海恐嚇信 這些政治人物也曾受到死亡威脅 33
▲除了綠營議員外,藍營立委蔣萬安也曾遭到網友在臉書威脅,揚言對蔣萬安兒子不利。

資深媒體人,專訪後遭殃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年3月專訪高雄市長韓國瑜後,曾問到韓是否會選總統,當時韓國瑜表示絕對不會,4月也不會去領表,但事後黃光芹問是不是會做到任期滿,韓卻反問「誰說的」;事後,黃光芹在自己臉書發文表示,韓市長「整個推翻也沒關係」,卻意外引來韓粉發動網路攻擊,留言辱罵。

不少網友因為不滿黃光芹,所以到她的臉書留言洗版,不僅恐嚇她跟她老公,同時揚言要對黃光芹的兒子不利,黃光芹除了對網友開嗆外,也前往警局提告,卻也宣布請辭主持多年的廣播節目。

【韓流爭議】高雄7位議員接跨海恐嚇信 這些政治人物也曾受到死亡威脅 35
▲黃光芹今年三月專訪韓國瑜後,卻意外遭到圍剿,甚至因此辭去廣播節目。

照片來源: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粉絲團、蔣萬安臉書、李喬如臉書、益起打拚-黃文益粉絲團、黃光芹臉書、王浩宇臉書、我是中壢人社團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韓流爭議】韓粉較不理性?反正「非韓不投」不分藍綠都能打 但網友都怒了

徐旭東暗諷「某市長」遭韓粉嗆抵制 被永不錄用的大學還有這幾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