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用戶掌握更多的數據控制權 Apple顧隱私「每週拒4萬個APP上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讓用戶掌握更多的數據控制權 Apple顧隱私「每週拒4萬個APP上架」
讓用戶掌握更多的數據控制權 Apple顧隱私「每週拒4萬個APP上架」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萬眾矚目、一年一度的蘋果開發者大會於昨(4)日凌晨結束了,此次WWDC亮點除了是Apple各大作業系統的更新外,「隱私」問題也成了此次大會相當關注的議題,不但推出了資安顧得極好的「快速登入」服務,Apple軟體開發副總裁更直接發表了一番對自家隱私權的論述。

據國外科技媒體報導,近年因為臉書、Google等社群媒體接連爆發出了資安問題,因此「隱私」成了全世界民眾都在關注議題,畢竟人人都害怕自己因為一個不小心觸及又或者網站本身有漏洞,個資就這樣外流並被竊取,故此次Apple便推出了「Sign in with Apple」服務,希望能藉此讓用戶們更有效的控制他們所需要的數據。

據了解,Apple軟體開發副總裁 Guy L. “Bud” Tribble 當時就表示,其實在APP Store中,Apple的工作人員每週都會審核超過100,000個應用程式,而當中有4成會被Apple拒絕上架於App Store,多數是因為內含著隱私問題,故這也讓Apple深深知道隱私安全的重要性,且在於Google、Facebook相繼出包後,Apple也更加謹慎。

對此,Guy L. “Bud” Tribble 便自豪的表示,Apple在隱私方面做得比Google及FB好,他們也希望用戶可以掌握更多數據的控制權,並且每個設備、每項服務都應該提供隱私。因此這次推出的「Sign in with Apple」服務,就是希望用戶透過使用Apple ID進行註冊及登入後,用戶便能決定提供給第三方程式什麼樣的資料,當自己不想提供哪項資料時,Apple就會自動幫忙生成亂碼,以保護用戶個人的隱私。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輕用戶不領情!調查:超過1/4美國人刪除Facebook應用程式
蘋果收購Shazam一案成了!歐盟:不會壟斷數位音樂市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