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偷看訊息了?未來iPhone 3D Touch恐掰掰 傳因這個新技術害的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能偷看訊息了?未來iPhone 3D Touch恐掰掰 傳因這個新技術害的
不能偷看訊息了?未來iPhone 3D Touch恐掰掰 傳因這個新技術害的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Apple在推出iPhone 6S時,替手機新增了一個非常強大的功能,那就是「3D Touch」,其除了能快速開啟應用程式中的某項功能外,對民眾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能「偷看訊息」不已讀。不過去年發表的iPhone XR卻被無來由的取消這項功能,雖然惹得不少果粉抱怨,但近日卻有消息傳出,今年將推出的新iPhone將會擴展測像策略,所有機行將不再有3D Touch,讓所有人相當震驚。

會有這樣的消息傳出,是因為上週一名蘋果分析師 Barclays在訪問亞洲後,從蘋果的供應商聽來了這個天大的消息。不過這也不是第一次有相傳的流言傳出,早在今年1月《華爾街日報》也發佈相同的觀點,因此更讓外界憂心,這項功能是不是真的要在往後的iPhone機型上全面滅絕了。

對此,國外的科技媒體推測,或許此次Apple會決定取消3D Touch可能是為了要發展「螢幕下指紋技術」,因為3D Touch跟指紋辨識技術同時用上技術很難克服,因此才忍痛決定取消3D Touch。不過Apple仍有配套措施,那就是將拿 Haptic Touch來取代3D Touch。

Apple的Haptic Touch技術早就用於去年的iPhone XR,主要是藉由「長按」來取代壓力偵測,且因為有了 Taptic Engine 觸覺回饋,用戶還是能感受到些許類似3D Touch的震動。不過雖說這樣的方式也有它的好,但是 Haptic Touch可以支援的功能仍被Apple限制著,僅有少數官方App或者介面支持,第三方App基本上都沒辦法使用,因此讓 Haptic Touch較沒有發揮的空間。

不過現在這些說法都只是分析師聽來以及國外科技網站的預測,未來Apple是否會拿 Haptic Touch來支援新的iPhone機型,那就看看即將到來的WWDC開發者大會是否Apple會透露點什麼,又或者直接等到9月的新機發表會才能得知了。

消息來源:MacRumors、sina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後來居上!音樂串流服服務「Spotify」 用戶數破1億  

不只LINE  TV!LINE MUSIC 6月登台 搶攻串流音樂市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