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革命後首例!英國137年來第一次無燃煤發電1星期 - 匯流新聞網

LIFE

工業革命後首例!英國137年來第一次無燃煤發電1星期
工業革命後首例!英國137年來第一次無燃煤發電1星期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近年民眾們的環保意識抬頭,因此許多國家開始走向淘汰燃煤發電的目標,像是英國他們預計2025年要全部無煤發電,因此他們已逐年減少煤炭發電的比重,只要電量一充足,就會先暫停燃煤,而近日他們竟然連續7天都沒有燃煤發電,成了137年來的首例,消息一出震驚全球。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英國有著全球最多的風力發電機,雖然他們仍有使用燃煤發電,但是只要電力充足,就會停止燃煤,畢竟他們的目標就是在2025年全面淘汰燃煤發電。近日,英國自5月1日下午1點開始,便連續7天沒有在使用燃煤發電,成為了1882工業革命後137年的首例。

雖然這一百多年間因為燃煤發電,英國與大多數國家都造成了大量的碳排放以及汙染,不過英國很早就意識到這件事,因此也是首批投入使用可再生能源發電的國家,希望能為全球的環境保護盡一己之力。

如今,因為透過大量的風力發電、天然氣、核能發電等,英國的發電方式逐漸產生變化,雖然用電量大,但是在逐年關閉傳統燃煤發電廠的情況下,透過這些發電法有望讓英國達成2025年零碳發電的目標。

消息來源: twitter、Unwire HK 

照片來源: 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最黑暗的時期!分析師指出庫克犯下的最大錯誤
蘋果服務營收成新動能?有20%要歸功於Googl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