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範圍更廣泛!英政府接受Apple Pay和Google Pay為繳費方式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行動支付範圍更廣泛!英政府接受Apple Pay和Google Pay為繳費方式
行動支付範圍更廣泛!英政府接受Apple Pay和Google Pay為繳費方式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的發達,行動支付已經漸漸的滲透入現代人的生活中,也因為它的出現,人們開始減少了信用卡的使用。但對於許多國家的政府機構而言,行動支付、電子支付似乎還是不被完全性地認可。不過近日英國政府卻給了全世界一顆震撼彈,那就是他們正式宣布把Google Pay及Apple Pay正式納入旅遊相關的收費服務方式中。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現在的電子支付實在太過方便,因此近日英國政府考量到用戶們付費的便利性與安全性,為了讓他們的體驗變得更加輕鬆,他們決定將Apple Pay及Google Pay開放到旅遊相關的收費服務上,像是申辦快速進入美國的 Global Entry 、讓經常往來英國的非歐盟人士申辦 Registered Traveller Service 、部份中東前往英國的旅客必須辦理的Electronic Visa Waiver Service ,以及基本的DBS工作檢查(犯罪紀錄查詢)等,目前這四項服務現階段都能使用上述兩種行動支付來進行付費。

另外,報導也指出,英國政府有意於今年把行動支付的適用範圍擴大至更多機構與地方政府機關,像是醫療保健又或者警察服務等。雖然說要開放看似很簡單,但其實對政府而言是個很複雜的決定,畢竟龐大的政府機構要層層把關,才能讓所有流程做得滴水不漏且保障使用的的個資安全,相信未來行動支付的普及化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不過對此, gov.uk Pay的項目負責人便表示,當這項服務開啟後,市民就可以透過Apple Pay及Google Pay來支付政府的服務,整個過程中他們都不需要輸入信用卡或金融卡資料,除了提高 gov.uk Pay的便捷性與方便性,用戶的使用體驗也變得更簡單容易。除此之外,他們也認為行動支付更能有額外的安全保障,畢竟Apple Pay的指紋驗種或者Face ID的面部辨識系統是全世界最安全的手機付款方式之一。

消息來源:9to5mac.com、 itv.com
照片來源:Apple

更多匯流新聞網文章: 

小米無預警炫黑科技 17分灌飽4000mAh電池「超快充」技術曝光 

突破新極限!華為推出全球首款40W超級快充行動電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