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風暴襲捲全球!Google搶先臉書發新工具保護用戶資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隱私風暴襲捲全球!Google搶先臉書發新工具保護用戶資安
  • 字級
隱私風暴襲捲全球!Google搶先臉書發新工具保護用戶資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年臉書飽受資安風暴影響,因此去年官方就在F8開發者大會上宣布將推出一個名為「Clear History」的工具來保護用戶們的隱私,只是時至今日,都遲遲不見蹤影。沒想到昨(2)日,Google竟比臉書提早發布相關功能,將能讓用戶自行刪除帳號內任何想刪除的資料。

綜合國外科技媒體報導,此次Google所推出的用戶隱私工具的概念和當初臉書享推行的「Clear History」隱私工具非常相像。據悉,「Clear History」是可以刪除臉書用戶過去所瀏覽過的歷史紀錄以及Cookies。而Google所推出的工具可說是多種紀錄都可以讓用戶自行管理,像是應用程式的活動又或者Google Maps過去所蒐尋的路線與紀錄,通通都可以讓用戶自行決定資料的去留。

此外,比較特別的是,未來用戶只要到Google個人帳戶頁面中,找到網路與應用活動紀錄,選擇自動刪除,就可以選擇數據的保存期限,像是保留3個月、保留18個月等等,只要時間一到就會自動刪除,將有效的避免用戶的個資遭到追蹤或盜用。

只是在執行這個步驟前,用戶必須考慮清楚,因為Google個性化服務是採取大量的個人數據來判定,所以如果用戶刪除後,很有可能會影響到日後的個性化服務的精準度,不過若用戶認為資訊安全相較重要,那即便刪除了部分的資料,仍不會影響網站的正常功能。

不過目前這項功能似乎只是發表並還未上線,因此若有想使用的民眾近期多多看看Google是否有更新,預計在未來幾週開放使用,且之後的有可能能讓用戶自行選擇刪除的選項、類別也將會更多種。

消息來源: 新浪、 ZDNet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輕用戶不領情!調查:超過1/4美國人刪除Facebook應用程式
蘋果收購Shazam一案成了!歐盟:不會壟斷數位音樂市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