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旗下一家親!Messenger、IG、WhatsApp將成「大平台」用戶可互相聊天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臉書旗下一家親!Messenger、IG、WhatsApp將成「大平台」用戶可互相聊天
臉書旗下一家親!Messenger、IG、WhatsApp將成「大平台」用戶可互相聊天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在今年年初時,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就傳出有計畫打通旗下FB Messenger、WhatsAPP、Instagram各平台的隔閡,用戶將可以互相傳訊。如今在5月1日凌晨舉行的F8開發者大會時,官方終於證實了這項消息, 這三大應用程式將成為一個統一的大通訊平台。

綜合外媒報導,近年臉書不斷爆出隱私醜聞或者資安問題,經過一連串的計畫與重整,祖克柏認為打破旗下各社群軟件的隔閡,讓用戶能跨平台互通訊息,將可以有效提升用戶的體驗。此外,也因為三大平台的活躍用戶數量相當可觀,光Instagram就有10億、Messenger有13億、WhatsAPP則有15億,雖然三平台的用戶很有可能重疊,不過據官方統計,不重複的用戶加總起來還是有超過20億,因此當平台互通後,將讓用戶更方便與親朋好友聯繫。

另外,這次他們也相當重視隱私問題,除了會在三大平台加入端到端的加密技術,確保用戶的隱私安全無虞,也讓訊息傳遞範圍變大。而之後他們也會在Windows及Mac上推出電腦版APP,用戶在新的Messenger中會看見一個「朋友」的欄列,當中便會有所有朋友IG、臉書及WhatsApp所張貼的內容,不會再出現公眾人物及商業廣告等資訊。

對此,FB Messenger消費產品主管 Asha Sharma表示,因為他們認為人們應該能在任何地方和任何人說話,因此才決定讓旗下的跨平台互通訊息,讓用戶在使用時能有最佳體驗。不過目前官方還沒有公布這項功能何時會上線,待有進一步消息,官方會在網上公布。

訊息來源:Facebook、youtube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文章:

小米無預警炫黑科技 17分灌飽4000mAh電池「超快充」技術曝光 

突破新極限!華為推出全球首款40W超級快充行動電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