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親中又分享用戶資訊!Play商店最大App開發商被 Google下架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疑親中又分享用戶資訊!Play商店最大App開發商被 Google下架了
疑親中又分享用戶資訊!Play商店最大App開發商被 Google下架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Google驚傳禁止Play 商店中最大的開發商DO Global的所有已上架的APP,原因竟然是他們發現DO Global向中共政府分享了他們所收集的資訊,嚴重違反了Google Play商店的安全規範與原則。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4月27日,Google把Play商店中所有DO Global上架的一百多個應用程式全部下架,原因是Google除了發現該公司背後最大的股東為百度外,還疑似曾提供給中國政府所有蒐集來的資訊,嚴重侵害了Google 用戶們的資訊安全問題。另外,這家公司還涉嫌多起誘導用戶點擊惡意app,來獲取廣告傭金的詐欺案件。

據悉,這一百多個應用程式在全球有超過5億的下載次數、全球約有25億個活躍用戶,倘若這些消息全都屬實,很多民眾的個資已經全部落入DO Global手中,明顯造成嚴重的資安風暴。

目前Google已經陸續把刪除了50款的相關APP,而剩下一半的應用程式也將在最近慢慢消失在Play商店中。而Google也發聲明表示,未來還是會積極審查及嚴厲抨擊惡意軟件與廠家,這樣才可以維護並給使用者最好、最佳的服務體驗。

消息來源:buzzfeed、CNBS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文章: 

小米無預警炫黑科技 17分灌飽4000mAh電池「超快充」技術曝光 

突破新極限!華為推出全球首款40W超級快充行動電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