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個資外洩再出招!臉書擬禁止心理測驗等「用途不大」程式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防個資外洩再出招!臉書擬禁止心理測驗等「用途不大」程式
防個資外洩再出招!臉書擬禁止心理測驗等「用途不大」程式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臉書近年捲入資安風暴,問題可說是一波接著一波,為了好好整頓,日前Facebook官方宣布要更新政策,宣佈在未來若功能用途不大的應用程式,如心理測驗等,將有可能不再獲准上架。

綜合外媒報導,臉書會做出這樣的重大變革,外界認為可能是因為2018年劍橋分析公司被爆出取得8700萬Facebook用戶的個資,而臉書完全不知道。當時這家公司竊取個資的手法是利用一款名叫「這是你的數位生活」的應用程式讓用戶下載並允許,隨後使用者的朋友名單、打卡地點甚至是按讚的內容都將被「無條件」傳送到劍橋分析公司去。

這起事件發生並曝光後,臉書遭到全世界的資安專家撻伐,為了不重蹈覆轍,近日臉書一名發言人表示,未來將會禁止用途不大的應用程式上架又或者取得用戶資料。不過發言人也指出,雖然這類的應用程式並不是完全被禁止,但是臉書官方會提高查驗的標準。

但對此,臉書所訂定的新政策標準並沒有給出具體的解釋,只是他們表示應用程式若想要取得用戶資料,那就是要讓臉書知道開發商是為了要改善使用者體驗為目的,這樣才會讓該應用程式通過。

據了解,從去年開始,臉書調查開發商處理用戶的個資方式後,已經禁止了數百款應用程式,未來仍會加強檢驗,以免相同的事情再度發生,再次損及用戶對Facebook的使用體驗。

消息來源:facebook、CNBS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文章: 

小米無預警炫黑科技 17分灌飽4000mAh電池「超快充」技術曝光 

突破新極限!華為推出全球首款40W超級快充行動電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