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Alexa再爆爭議!它不但會偷錄音 還會透露用戶地址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亞馬遜Alexa再爆爭議!它不但會偷錄音 還會透露用戶地址
  • 字級
亞馬遜Alexa再爆爭議!它不但會偷錄音 還會透露用戶地址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智慧語音助理的出現雖然替人們的生活帶來方便,但隱私問題一直都讓人詬病著。沒想到近日國外就有媒體報導,亞馬遜員工爆料,內部團隊竟然可以從Alexa查出用戶住址,讓所有人相當震驚。

綜合外媒報導,Amazon集團中有個專門負責審核Alexa用戶指令的團隊,透過Alexa所接收到的部分錄音幫忙分析,來讓語音助理更快速的理解或者完成用戶的指令。只是近日引起爭議的是,這個團隊有權限的成員,可以將Alexa用戶的座標輸入到地圖程式上搜尋,如此一來便能找到用戶的所在地。

雖然這一切員工都簽有保密協定,所以不會輕易公開談論,但該團隊中還是有兩名成員覺得擔憂因此決定向彭博社爆料。對此,亞馬遜出面表示,未來將會對內部進行更嚴格的控管,且只將權限授權給有限的員工,以讓他們來進行改良服務。另外,公司內部本身就嚴禁員工使用任何的使用者資料,因此在往後有發現這種濫用公司系統的不法人士,將採0容忍的態度秉公處理。

然而在彭博社4月10日報導完這起事件後,亞馬遜已經進一步地封鎖了部分員工的權限,希望經過這次的風波後,亞馬遜能真心改進,這樣在未來才能給用戶們一個更心安、更隱私的服務體驗。

訊息來源: 彭博社、cnbc

照片來源:pixabay

多匯流新聞網文章: 

小米無預警炫黑科技 17分灌飽4000mAh電池「超快充」技術曝光 

突破新極限!華為推出全球首款40W超級快充行動電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