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史上最大5G頻譜拍賣年底登場 總統川普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全美史上最大5G頻譜拍賣年底登場 總統川普這麼說
全美史上最大5G頻譜拍賣年底登場 總統川普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總統川普和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一同宣布將於今年底舉行5G頻譜拍賣,而這也會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一次的頻譜拍賣,因此讓世界各國都相當關注。

據了解,這項拍賣預定將於今年的12月10日舉行,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5G應該由民間企業主導,政府也會藉由降低監控、放寬管制來刺激企業的投資。畢竟5G就是未來,在這場競賽中,美國必須贏,所以不能允許任何國家在這個產業超越美國。

因此,川普與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一同公佈了「5G加速計畫」將攜手朝三個面向努力。分別為釋放更多頻譜、使5G無限基礎建設安裝更容易以及鼓勵企業使用光纖。希望透過這些推動,來加速美國5G技術的發展。

除了上述,美國也決定於未來10年內建立農村數位機會基金,透過204億美元的經費來替欠缺網路的農村地區進行高速寬頻網路的建設。這樣除了能均衡鄉村地區的網路發展外,也將為美國帶來更多經濟機會並有助未來5G的技術發展。

川普與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會在近日做出這麼大的決定,那是因為他們自己也意識到了在5G這場競賽中,已經明顯落後其他國家,特別是中國。因此就算川普在記者會上都沒有提到華為或中興通訊,但大家其實都心知肚明。且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Ajit Pai也提到了,5G不僅是國家競爭力問題,也是國家安全問題,間接證實了美國政府正在擔憂的問題有哪些。

訊息來源:美國白宮官網、Politico
照片來源:PIXABAY

多匯流新聞網文章: 

小米無預警炫黑科技 17分灌飽4000mAh電池「超快充」技術曝光 

突破新極限!華為推出全球首款40W超級快充行動電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