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消滅惡意訊息!FB動態消息增「信任指標」積極打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就要消滅惡意訊息!FB動態消息增「信任指標」積極打假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臉書因為用戶濫發假消息、惡意散佈暴力影片等,導致聲譽大為受損。為了挽回民心,臉書一再改革,如今又傳出祭新招來大力打假,將鎖定惡意散佈假消息的社團,並在動態消息上加入「信任指標」,以維護用戶的使用品質。

綜合外媒報導,針對這項功能,Facebook產品管理副總裁 Guy Rosen出面表示,其實3年前就有這樣的計畫,當臉書或者旗下的平台出現讓人困擾、不舒服的內容時,系統就會幫忙移除、減少又或者告知發佈者已違反規定。

也因為近來惡意訊息傳播方面不僅僅是用戶的個人動態,還有些社團仍會散佈不當內容,例如假消息或者暴力、虐待影片,因此對於這些有不正當內容的不公開社團將積極審查。據了解,當臉書決定是否關閉某些社團時,將會嚴格審查社團管理員核准了那些貼文以及拒絕發不了那些貼文,這樣才能明確地判定是否有違社群網絡準則。

除此之外,為了維護品質,臉書也將替社團增加「信任指標」功能於動態消息上,這樣才能全面性地告知用戶被標註、移除或者發現假消息的內容有哪些。因此,從今以後,若社團若有內容被調查員認為是錯誤資訊或者不法內容,臉書將全面減少該社團的動態露出於用戶面前。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Phone XI將成史上最醜手機?第三個鏡頭有望支援這功能 

31億美元買下競爭對手 Uber收購杜拜共乘平台Careem進軍中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