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美國5G正式上線 記者實測網速「傻眼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南韓、美國5G正式上線 記者實測網速「傻眼了」!
南韓、美國5G正式上線 記者實測網速「傻眼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全球首批的5G服務由美國及南韓電信於近日推出!先前就有消息傳出5G的網速是當今4G的20倍,因此當其被推出後,果不其然引起了許多外媒想進行實測,但不測還好, 一測才發現結果讓人失望至極!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美國芝加哥、明尼蘇達兩處有小範圍地推出5G服務,雖然說吃到飽月租費傳出一個月破3000元新台幣,但仍有不少科技迷想率先體驗未來生活,仍願意支付高額的資費方案來使用5G。

那當今5G的網速到底如何呢?推出5G網路的美國電信商Verizon的發言人就在服務啟用後,於個人twitter上發佈了網速測試片段,從中可以看到,當時他的5G網速竟然高達760Mbps,讓人相當震驚。

不過也有不少外媒進行實測後卻發現現在的5G有著不少問題,像是訊號「時有時無」、符號顯示著5G,但速度體驗卻像是4G等。甚至平均的網速僅約落在在400-600Mbps區間中,根本不像電信商發言人一樣有達到700多Mbps的網速。

面對這樣的情況,外媒便推估,這應該是因為現在5G提供服務的範圍較小,且基地台較不足才會發生這樣的情形。因此,外媒便呼籲,若想要體驗良好的5G電信服務,那可要再多等等了。畢竟等5G較普及後,到時除了訊號較穩定外,資費也會便宜許多,故盡量不要在這段時間申辦,以免成了冤大頭。
息來源: CNET 、 The Verge

照片來源:達志影像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大新總座上任 林之晨宣示超5G策略 讓台灣大成為超級航母

愛立信啟動全球市場5G網路 美國與亞洲具領先優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