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手機AR標示車輛 Uber最新專利讓乘客不再找嘸司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靠手機AR標示車輛 Uber最新專利讓乘客不再找嘸司機
  • 字級
靠手機AR標示車輛 Uber最新專利讓乘客不再找嘸司機

匯流新聞往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Uber愛用者都有叫了車,司機顯示到了,但卻又找不到彼此的經驗。由於這樣的情況實在太常發生,因此Uber嘗試了許多方法,試圖解決這個問題。如今他們終於找到個好辦法也正式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新的專利了!

由於有時Uber用戶的所在地定位較不準確,又或者同時有許多乘客都叫Uber,因此當駕駛前來時,許多人常找不到自己叫的車是哪輛。因此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過去Uber曾想到讓用戶的手機出現特別的色塊,當他們高舉手機,便能方便Uber司機找尋。不過這樣的方法雖說能稍微解決問題,但還是不夠便民,因此Uber不斷找尋新的方法。

據了解,近日Uber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了一項新的專利,他們想要利用AR技術,讓用戶所叫的Uber車輛資訊成功地顯示在手機畫面上。只要乘客划開手機並利用鏡頭環顧四周,預定地Uber就會即時再螢幕上出現標示,且還會進行畫面分析,來告知是否是乘客所預約的車輛。

不過這只是Uber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的一項專利而已,未來會不會成功落實還未得知,但若真有那天到來,肯定又會掀起一波網約共乘平台的大革命。

消息來源:cnet.unwire

照片來源:cnet.

«相關新聞»

不讓滴滴專美於前!阿里巴巴聯手騰訊進軍共乘車業

31億美元買下競爭對手 Uber收購杜拜共乘平台Careem進軍中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