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版美玉姨登場!LINE推「謠言查證」帳號1秒成功打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官方版美玉姨登場!LINE推「謠言查證」帳號1秒成功打假
官方版美玉姨登場!LINE推「謠言查證」帳號1秒成功打假

匯流新聞往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LINE是現今國人最愛用的通訊軟體,因此除了吸引不少詐騙集團進駐外,也有很多未經查證、惡意散佈的假訊息流竄。為了解決這方面的問題,LINE於昨(28)日春季發表會時正式宣布,將在本年度第二季時推出「LINE謠言查證」的官方帳號,只要民眾對訊息有任何疑慮,只要貼上文章、連結都將會被聊天機器人進行查證。

據了解,自2017年起LINE上便開始有詐騙集團出沒,不少民眾因此被騙取金錢誘惑者帳號被盜。去年更傳出詐騙疑團手法再進化,利用偽造的假官方帳號送相關好康訊息,吸引民眾加入好友或點選釣魚網站藉此竊取個資、誘導消費等,讓許多用戶深受其擾。

雖然之後在LINE的防範下,民眾被詐騙的狀況有明顯減少,但是假訊息、假新聞仍四處流竄,為了遏阻這樣的問題持續發生,LINE於今年第二季將推出官方帳號「LINE謠言查證」,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Cofacts 真的假的」、「MyGoPen」與「蘭姆酒吐司」4個查核機構合作,只要民眾發現可疑的文章或連結,貼上官方帳號後,就可以被有效地查證。

不過調查與情報的蒐集需要時間,因此該官方帳號的聊天機器人未必都能即時回復,但若是收到已獲查證的資訊,「LINE謠言查證」這個官方帳號都能即時回應。此外,為了防範食安、國防等假消息快速散佈,LINE也跟行政院進行合作,於:LINE TODAY上新增了「行政院即時澄清專區」直接提供給民眾最正確的訊息。

圖片來源:LINE

«相關新聞»

積極搶攻各大市場!LINE在台狂推5大新服務

不只LINE  TV!LINE MUSIC 6月登台 搶攻串流音樂市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