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拋售阿里巴巴220萬股 鴻海低調變現122億新台幣!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深夜拋售阿里巴巴220萬股 鴻海低調變現122億新台幣!
  • 字級
深夜拋售阿里巴巴220萬股  鴻海低調變現122億新台幣!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一直以來都與阿里巴巴合作慎密,先前在中國上市的富士康工業富聯,阿里巴巴也在戰略投資名單。不過近日卻傳出富士康低調地於20日晚間11點多時以181.10美元的價格將阿里巴巴的股票賣掉,總金額高達新台幣122億元,相當驚人。

據《路透社》報導,近日鴻海透過高盛集團進行了一筆大宗交易,將持有的阿里巴巴220萬股以4億美元的總金額售出,且要求不要在官方發布新聞前就被發現,因此直到這幾天才傳出消息。

據了解,鴻海與阿里巴巴的合作關係始終都很密切,且一直都持有著阿里巴巴的股票,雖然鴻海不是主要投資人,不過當時美股於19日收盤時已達182.14美元,鴻海一拋售後,卻讓股價一度跌至178.43元,之後才慢慢補回181美元左右,可見鴻海對其的影響力有多大。

但由於當年鴻海在收購阿里巴巴股票時僅68美元,如今卻以181.10美元賣出,雖然低於盤價售出,但也因此讓鴻海套現多達122億元新台幣,獲利相當可觀。但至於是不是為了想拿現金來彌補營運虧損,目前不得而知,得等待官方進一步說明方可知道答案。

消息來源:reuters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