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神器掰掰!美圖手機不勘虧損  將退出市場全由小米負責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自拍神器掰掰!美圖手機不勘虧損  將退出市場全由小米負責
自拍神器掰掰!美圖手機不勘虧損  將退出市場全由小米負責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美圖秀秀一直都是許多人特別愛用的修圖APP,也因為一直飽受網帥、網美們青睞,前幾年更看準了市場,發行了專門修圖與美顏功能超強的智慧型手機。但讓人沒想到的是,日前美圖正式宣布,將於今年中旬開始正式停止生產智慧型手機,並把業務交給了小米全權主導。

據日前美圖公佈的2018年財報顯示,雖說公司於去年實際營收是27.92億元人民幣,但是同比前年下滑了將近37.8%,淨虧損達 12.43億元。而這種情況發生的主因是因為美圖手機對全球來說只是小眾廠商,因此一再被壓縮下,業務明顯低迷,最終導致去年售出的銷售額僅18.43億元,同比前年簡直下滑了約一半的業績。

對此,美圖早就意識到自己在手機業務上的頹勢,為了力拼轉型,美圖決定卸下手機業務所帶來的負擔,將手機的品牌版權授權給小米,這除了讓小米能繼續替美圖生產新的「自拍神器」外,也成功讓自己成為更純正的網路公司。

因此在未來,小米漿負責研發、生產、廣告、銷售手機,美圖則繼續提供影像功能及美顏技術,在這如此天作之合的「聯姻」下,雙方的首個合作專案將會在今年6、7月推出,而美圖將來所有發表的手機,在台灣也會持續販售。

消息來源: GOOGLE、 Stadia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