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擊!華為正式控告美國政府 傳握有美方侵入證據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大反擊!華為正式控告美國政府 傳握有美方侵入證據
大反擊!華為正式控告美國政府 傳握有美方侵入證據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就有傳聞中國電信巨頭華為要控告美國政府,今早,華為正式於深圳總部召開記者會,表示因為去年美國國會通過《國防授權法案》禁止聯邦機構購買華為商品,因此認為美國這樣的舉動違反憲法,還聲稱握有美方入侵華為系統的證據,將展開大反擊。

據了解,此次的控告外界認為是因為CFO孟晚舟被捕、產品被禁之下,華為所展開的反擊。在今早的記者會上,公司輪值董事長郭平對於外界認為的產品資安疑慮發表了澄清說明,表示「華為從來沒有、也永遠不會安裝『後門』,更不會容許他人在華為的設備上安裝其他裝置」極力否認美國認為華為裝置恐淪為大陸中央用來進行網路間諜造成國安危機的說法,因此認為去年美方通過的《國防授權法》中第889條禁止聯邦機構使用華為設備的法條「違憲」。

此外,華為表示手上握有證據能指控美國政府侵入了他們的伺服器,並且盜取了電子郵件與原始碼。還稱美方一直「誣蔑」華為是威脅,但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除了直接通過法案阻止華為對美國客戶的服務外,還呼籲各國禁用華為的產品,嚴重地影響了他們的聲譽。因此,華韋認為這是美國對立法程序的濫用,在沒有機會辯護的情況下,直接剝奪了華為走正當法律程序的權利,明顯違背了憲法制定者的初衷,因此決定提出控訴。

不過待郭平發表完這番言論後,他們也表示華為還是很願意跟美國合作,一同解決那些「安全疑慮」,並聲稱若取消NDAA禁令,便可以讓美國政府與華為一起解決真正的網路安全問題,以維護雙方權益。

消息來源:CBSDaily Mail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