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反攻為守?傳7日將控告美國政府封殺其產品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華為反攻為守?傳7日將控告美國政府封殺其產品
  • 字級
華為反攻為守?傳7日將控告美國政府封殺其產品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中國電信巨頭華為跟美國政府的「戰況」可說是越演越烈,先前除了財務長孟晚舟一案外,歐美許多國家都認為華為會帶來安全風險,因此聯手抵制。當中,情況最激烈的莫過於美國莫屬,於是如今華為似乎打算反擊。據《紐約時報》報導,就有知情人士透露,華為將於本月7日要大動作控告美國政府,主張未經審判就懲罰特定團體、禁止聯邦機構使用該公司產品,根本就違背憲法!

據了解,去年8月,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簽授《國防授權法案》時,當中就有一條款明確地禁止美國政府機構使用華為與中興通訊的技術與產品。因此繼華為在加拿大控告美國政府後,就有消息傳出近日他們也將對美國政府一系列禁止使用華為產品的行為提告,且因為這個行為是在美國之前向加拿大引渡孟晚舟一案發生後,所以外界紛紛認為這是華為想要對美國政府的一個反擊行動。

對此,美國《紐約時報》便有熟悉內情的人士透露,華為目前正準備於7日在美國總部所在的德州東區提出訴訟。據悉,他們的主要控訴將針對美國政府違反《褫奪公民權法案》或者「未審先判」等原因來反撲美國政府的「違憲行為」。

消息來源:CNBCleiphone.com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