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結婚了!牽阮的手 走一生的路 佛化婚禮暨菩提眷屬祝福禮 - 匯流新聞網

LIFE

我們結婚了!牽阮的手 走一生的路 佛化婚禮暨菩提眷屬祝福禮
我們結婚了!牽阮的手 走一生的路 佛化婚禮暨菩提眷屬祝福禮

我們結婚了!牽阮的手 走一生的路 佛化婚禮暨菩提眷屬祝福禮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真幸福!「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2021年第一天幸福甜蜜,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以落實人我和敬、家庭和順的理念,昨(1)日在佛陀紀念館大覺堂舉辦「百年好合」佛化婚禮暨菩提眷屬祝福禮,共有40對新人,在今天完成人生大事。

今天的婚禮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擔任證婚人,國際佛光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伉儷為主婚人,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副總會長劉招明伉儷為介紹人;40對佳偶情投意合,攜手走紅毯,138對菩提眷屬永結同心,共同在三寶座前締結良緣,發願堅守一生的愛,為彼此「愛的誓言」,牽手同甘共苦,共譜生命新樂章。

證婚人心保和尚帶領新郎、新娘在三寶座前共同宣誓,許下諾言,相互扶持,包容體諒,永結同心。隨後宣讀結婚證書及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佛化婚禮暨菩提眷屬祈願文》,新人彼此交換信物,完成終身大事。

星雲大師透過視頻祝福大家,他認為人世間最寶貴的是愛情,佛教徒不但講愛,更要將愛昇華為慈悲,愛己也愛人,愛世間的善美善良,彼此要互相諒解、信任、體貼和讚美,期許新人要「真心不悔」,只要彼此的愛不變,欣賞伴侶的好,就能幸福一生。

證婚人心保和尚提到,佛教講因緣,夫妻能共結連理,要相互包容、關照;家庭就是道場,生活中的衝突,不要講太多的道理,要以佛法的慈悲、關懷與忍讓來經營,就能共組和諧家庭,和尚祝福新人幸福平安吉祥。

參與佛化婚禮「全勤」的主婚人吳伯雄說到,何等殊勝的因緣,新人能於佛前發願共組家庭,以互愛、互諒、互敬,成為佛化家庭。

吳伯雄分享與妻子相識70多年,結縭近一甲子的婚姻哲學,即是「裝聾作啞」,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難免牙齒碰舌頭,所以耳朵只收納愛的聲音,就能減少衝突。祖孫三代以5種樂器,共同伴奏演唱歌曲〈你濃我濃〉,獻給與會大眾。

我們結婚了!牽阮的手 走一生的路 佛化婚禮暨菩提眷屬祝福禮 11

介紹人劉招明與陳秋琴結縭47年,與大眾分享幸福哲學提到,結婚是一時的,婚姻生活卻是一輩子,夫妻的互動如跳探戈,互有進退,才能有和諧的婚姻生活;要以「行三好」經營家庭,不忘初心,愛不變,以鼓勵代替責備,「用愛贏得愛」,就能恩愛不渝。兩人更獻唱〈牽阮的手〉,說明夫妻牽手一生,如同一雙筷子,同嘗酸甜苦辣,誰也離不開誰。

國際佛光會世界佛光青年總團執行長慧傳法師勉勵新人,夫妻是終生伴侶,「伴」是由「人+半」兩個字組合;夫妻如何成就和諧相處,首先要把自己變成半個人,以尊重與包容的心相互扶持;「侶」則是上下兩口,中間以斜線相連,表示夫妻生活難免有摩擦,要用巧智慧心來化解;希望大家要彼此多讚美,婚姻就能百年好合。

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表示,每年的元旦會為新人及菩提眷屬舉辦佛化婚禮及祝福禮,今年因應防疫政策,所以新郎新娘戴口罩,特別的因緣,留下特別的記憶;還有9對從小在道場薰習佛法的佛光青年及童軍,擁有共同的信仰,以服務大眾的相同理念,共組三好家庭,在大眾的祝福中幸福美滿。

佛館駐館藝術家林智信的兒子林俊輝與媳婦陳奎蓁,結婚近30年,第一次參與菩提眷屬祝福禮,他們提到把佛法觀念帶入家庭,遇事容易轉念放下,進而成就「三好家庭」。

來自基隆的新人周秉漢和黃心妍,帶著懷中的小女娃一同參與婚禮,信仰的傳承有下一代的延續,讓佛法在家庭扎根。

婚禮最後,在大慈育幼院的孩童獻唱〈甜蜜的家庭〉,及佛光青年歌詠隊演唱的〈美好特質〉,將婚禮帶到最高潮;可愛的小花童將喜糖分送在座觀禮者,願「有情人終成眷屬」,佛前愛的承諾,佛法為慈航,成就今世良緣。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勞金弊案/勞動部自稱無怠惰疏忽 高嘉瑜怒斥:睜眼說瞎話!

申請調查勞動基金弊案遭惡意爆料 監委急自清:我們沒有調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