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治療正夯「救命也救醜」 商機大爆發跨進醫美整形、掉髮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細胞治療正夯「救命也救醜」 商機大爆發跨進醫美整形、掉髮
細胞治療正夯「救命也救醜」  商機大爆發跨進醫美整形、掉髮

▲訊聯生技董事長蔡政憲點出細胞治療的下一階段趨勢。(CNEWS資料照/記者李盛雯拍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開放細胞治療技術後,細胞治療正夯,產業商機大爆發,深耕該領域多年的訊聯生技董事長蔡政憲更點出細胞治療「救命也救醜」的未來趨勢,直指細胞治療有望媲美半導體產業,應用也將會從大範圍的傷口癒合、關節等問題,到市場最需求龐大的醫美整形與軟組織修復等,一路走向消費者取向。

事實上,在衛福部開放《特管辦法》之後,有如吹響哨音,帶動國內細胞治療的大躍進,以訊聯為例,迄今已送出7件細胞治療申請計畫,涵蓋骨科、風濕免疫科、整形外科、皮膚科、醫美、腫瘤免疫治療等6大領域。

蔡政憲說,這些申請計畫分別與三軍總醫院、新光醫院、萬芳醫院、台中及北部大型醫學中心,甚至是醫美連鎖集團合作,適應症包括了退化性關節炎、慢性傷口癒合、皮膚微創到癌症免疫細胞療法等,從攸關生命的皮膚重症,到普及的醫美皮膚填補修復,足見脂肪幹細胞的多元化應用。

掉髮治療,就是下一塊備受矚目的市場,因為根據美國掉髮研究學會的統計,全球有掉髮症狀的總人數已超過10億人,但僅7%尋求治療;在台灣,25到65歲有禿頭困擾者亦高達360萬人,不少人都寧願禁酒、禁慾換取健康頭髮。

醫策會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委員、開業整形外科診所醫師曾繁穎表示,現代人脫髮日益增多,多半源自於壓力大免疫失調、荷爾蒙不平衡、遺傳及環境等因素,傳統以藥物治療,長期服用難免有副作用,但國際上已經開始嚐試透過上皮細胞生長因子、血小板生長因子等途徑,來減少掉髮問題。

利用脂肪間質幹細胞培養的生長因子,曾繁穎說,可望能促進角囊細胞分化,讓血管阻塞、狹窄獲得改善,有進一步達到提高毛髮生長的作用,成為未來解決掉髮問題的新希望。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李盛雯拍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退化性關節炎不一定要換人工關節 新光 x 訊聯 細胞治療新選擇

台灣最高齡自然產媽媽儲存幹細胞 為孩子存下健康資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