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高齡自然產媽媽儲存幹細胞 為孩子存下健康資源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灣最高齡自然產媽媽儲存幹細胞 為孩子存下健康資源
台灣最高齡自然產媽媽儲存幹細胞 為孩子存下健康資源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今年2月在台北長庚順利自然產下一名健康男嬰的吳女士,寫下台灣超高齡產婦自然產下單胞胎的紀錄,鼓舞不少希望生子的高齡媽媽。根據統計,台灣高齡產子的比例將近25%,不少媽媽好不容易才得子,希望為孩子做更多的準備,除了教育等經費,就連醫療上可能會使用到的材料,像是臍帶血幹細胞,也有越來越多高齡產婦媽媽們選擇為孩子預做儲存。

吳女士表示,高齡自然產,決心很重要,更要有執行力,不能遇到困難就退縮,她為了孩子的健康想親餵母乳,高度配合醫療團隊,孕期也遵照營養師的指示均衡飲食。吳女士也不吝分享高齡懷孕的保養之道:「人家說生一個小孩壞一顆牙,我第一胎壞了好幾顆牙,有了這個教訓,這次我聽專家的,每天2~3顆鈣片,真的有幫助。」

吳女士說,10幾年前就從雜誌上看到國外案例,爸媽用第二胎寶寶的臍帶血幹細胞,做為生病大寶的醫療材料。這個案例讓她印象非常深刻,當時也沒想到有一天能有機會幫自己的孩子存下臍帶血幹細胞。

因此當這個上天賜予給他們夫妻的恩典即將誕生於人世時,吳女士本著為孩子做好完全準備的心情,簽下儲存合約,希望未來孩子最好不要用到,但是當需要的時候,還能自己幫助自己。即使用不到,也能透過訊聯生技的存捐互利方案,可以幫助到其他可能需要的家庭,真是一個很棒的機制。

訊聯生技總經理劉天來表示,有幸為這位台灣最高齡自然產子的媽媽,存下這份得來不易的臍帶血幹細胞。高齡產子所需要擔負的風險,以及面對可能在孕期當中各種不適應,相較於一般適孕年齡的媽媽來的更多。根據訊聯存戶資料庫顯示,目前超過34歲生產的存戶,超過全體存戶的三成,代表很多高齡媽媽都很在意要先保障孩子的未來醫療資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訊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