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真羅生門?葉常菁說有談過但沒共識 東洋回應說分明 - 匯流新聞網

NEWS

當真羅生門?葉常菁說有談過但沒共識 東洋回應說分明
當真羅生門?葉常菁說有談過但沒共識 東洋回應說分明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到底什麼才是事實?針對智擎總經理葉常菁今(8)日對於經營權的發言,智擎大股東東洋晚間發出聲明稿指出,當初確有共識,且股東提名提早,葉常菁不可能不知道。

東洋表示,就智擎生技公司108年度董事改選事宜,智擎總經理葉常菁34日與318日拜訪東洋董事長林全,第一次會議確以說明智擎未來發展為由,但會中說明告一段落後,其餘大多數時間,葉常菁談話仍以董事改選事宜為其主軸。

在這次會議中,葉常菁提出五名人選,林全認為太多,後來葉常菁提議是否其中部分人選以東洋名義提出,當下遭林全拒絕。

東洋說明,第二次約訪,葉常菁的話題幾乎全圍繞於董事改選,最後雙方就董事席次分配及選後接班計畫達成共識。對此結果,當時葉常菁顯然相當滿意與高興,離開時,葉常菁還滿臉笑容地對林全表示,她以後會好好行銷智擎。

 東洋說,為了讓雙方共識能更順利落實,東洋幕僚人員會後特地致電智擎財務長張騏星,告知雙方共識,另為讓包含國發基金在內的大股東,能與葉常菁在期限前就董事席次分配原則下能順利商討出具體人選,表示東洋董事代表會於董事會中,就1%以上股東提名期間建議提早至41日以避免橫生枝節,亦即雙方均不使用1%以上股東提名權。

東洋認為,在智擎治軍甚嚴的公司文化下,葉常菁不可能不知道該訊息;況且會議中包含葉常菁及三席獨立董事等所有董事均無異議通過此變更。這也是東洋信守承諾在1%以上股東提名期間均未提名董事候選人,更對葉常菁選在提名最後期限才提出五席候選人名單,不得不提出其他因應之道以保障東洋之股東權益。

東洋強調,智擎是東洋分割出去的事業體,東洋對其具深厚情感,但基於資金活化及因應未來資本支出考量,東洋近一、二年確有調節部份持股,但目前仍是智擎最大股東。

此外,據了解,葉常菁自105年至今計處分持股約1,000張左右,占其持股比率甚高,其對公司的長期承諾讓人質疑。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智擎經營權之爭 葉常菁駁與東洋有共識撂重話「打算不玩了」

智擎經營爭奪又現煙硝味 葉常菁失信 東洋錯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