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奬金在等你!第二屆聯發科技「智在家鄉」競賽起跑了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百萬奬金在等你!第二屆聯發科技「智在家鄉」競賽起跑了
百萬奬金在等你!第二屆聯發科技「智在家鄉」競賽起跑了

百萬奬金在等你!第二屆聯發科技「智在家鄉」競賽起跑了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百萬奬金在等你!用行動支持在地好點子,第二屆聯發科技「智在家鄉」競賽已經開跑了,快組隊去報名吧。

去年首屆「智在家鄉」報名隊伍遍及全台 21 縣市,涵蓋180個鄉鎮市區,觸及都會生活、環境生態、農林漁業及長照等議題,可以感受到台灣社會勇於創新,尋求改變的企圖心。

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遂一跟入圍決賽團隊對話交流,對於各隊主題與解決方法留下深刻印象。

 

蔡明介強調,衡量科技應用的價值不見得是最新、最難或最強,而是能有效解決生活中的問題。從平常生活的經驗著手,問題發生在哪裡,科技與創新就在哪裡。透過智在家鄉這個平台,希望激發台灣社會創新精神,實踐愛鄉能量。

首屆報名隊伍遍及各行各業,有許多長期關注地方或弱勢的公益社團。最年輕的參賽者僅國中一年級,身份背景多元,有熱血的補習班老師、帆船運動愛好者、文史工作者,也有揪團顧家庭的主婦。其中不少在學學生,他們關注在地議題,在解決方案的創意表現上不亞於社會團隊。

百萬奬金在等你!第二屆聯發科技「智在家鄉」競賽起跑了 11

去年脫穎而出的決賽隊伍有二十組,有許多深接地氣的創意亮點,如導入圖像辨識技術協助產地農民篩果作業,快速「看」出芒果好壞;用雲端軟體技術協助漁船規避暗礁,並與地方廟宇合作「拜請媽祖保佑」APP提高漁民使用率來增加航海安全。

 

第二屆「智在家鄉」社會創新競賽維持去年賽事精神,評鑑重點在是否能從務實的「在地觀點」來提出對策,並適當應用不同工具來達到創新進步的效果,而不只是看重科技能力。

本屆賽事呼應「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鼓勵大專師生團隊參賽,讓社會責任的落實從教育開始紥根,進一步擴大「智在家鄉」的參與面向。

第二屆「智在家鄉」賽事報名截止日期6月17日,初賽結果7月公布,入圍的 20 組團隊將獲5萬元的獎勵金及5萬元研發補助金,並在聯發科高階主管與學者導師的專屬輔導下與參賽團隊一路相伴,讓提案可行性更臻完備。

決賽11 月舉行,屆時將選出特優一組獎金新台幣100萬元、優等獎三組獎金各20萬元、特別獎三組獎金各5萬元。

«相關新聞»

拜請「科技媽祖」加持 小漁船防撞APP護身符成救命良方

看清大理工腦 如何把芒果推上「國際精品」的舞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