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企業人資論壇開講 你是貓 是狗 還是牛? - 匯流新聞網

NEWS

幸福企業人資論壇開講 你是貓 是狗 還是牛?
幸福企業人資論壇開講 你是貓 是狗 還是牛?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幸福企業人資論壇開講 你是貓 是狗 還是牛? 5

員工職場旅程成顯學!1111人力銀行和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主辦「幸福企業─人資論壇,業界專家分享「如何提升員工績效?」超過200位企業人資齊聚,以研發部門的角色思考,為企業做長遠的人才規畫。

AI人工智慧時代來臨,人資角色與時俱進轉型,不再只是消極的行政工作,要扮演主動積極研發部門的角色。

雲朗觀光集團前人資總監朱建平指出,飯店服務業是最不幸福的產業,因為工時長、薪資結構偏低、客人要求高、員工成就感不高,所以「老闆的價值觀決定企業是否幸福」。

他表示,人資策略總目標就是關心員工、被充分授權,運用雲朗五星計畫執行人才的選用育留。人能進得來、要能夠留下來,這才是企業和人資努力的目標。

晶華飯店人資副總劉富美認為,幸福是心理感受、屬心理層次,若不能一一滿足所有人需求,就要讓員工有「成就感」。

劉富美以晶華「利潤中心」為例,以結果考核、下對上考核、鼓勵創新及參與,和自我考核為企業選用育留。「協助他們找到留下來的理由」就是幸福的新指標。

星展銀行人力資源處薪酬福利部副總裁盧文傑説,企業要能循著員工的腳步提供「員工旅程」,就能創造出幸福企業的輪廓,員工從20幾歲到退休之時,規畫出不同時期的幸福需求。

康士藤管理顧問公司副總經理林行宜以貓、狗、牛代表3個世代,一個企業和員工要「調對頻道,才能對話」。

要如何和新世代開啟對話?林行宜說「引導於前、教導於中、激勵於後」,一個公司與其像家庭,不如說像一支球隊,人員存優汰劣才能創新發展。

«相關新聞»

台灣藝術產業新里程! 加入中歐產學聯盟 創新經營受肯定

趨勢科技推出工業機械資安解決方案 有效提升智慧工廠安全防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