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 徐麗芬、羅傅倫獲卓越醫藥科技獎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第14屆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 徐麗芬、羅傅倫獲卓越醫藥科技獎
第14屆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 徐麗芬、羅傅倫獲卓越醫藥科技獎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第14屆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已經公布,卓越醫藥科技獎得主徐麗芬主要致力於藥用植物的研究與開發,除了斐然的成就與貢獻外,更為植物新藥開發奠定典範;另一得主羅傅倫為免疫學專家著重於anti-PEG單株抗體的研發,為臺灣生醫藥研發成功最佳榜樣。

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已舉辦14屆,累積獲獎人數已達202人,自2014年起,更將這份獎勵卓越、提攜後進的精神擴展至東南亞醫藥學研界。

本屆廣邀國內外包括中央研究院、科技部知名學者等11位教授與專業人士,經過嚴格、公平、公正的評選過程,從上百位申請者中選出包括「卓越醫藥科技獎」、「青年醫藥科技獎」、「傑出論文獎」及「東南亞傑出論文獎」共計17得獎者。

青年醫藥科技獎的四位獲獎者第一位是探討慢性B型肝炎病毒感染過程中宿主與病毒因素的交互作用對於疾病病程的影響的吳嘉峯;第二位是建立精準調控活體細胞生理機制多項嶄新技術及探討細胞生理功能的林玉俊。

第三位是專研蛋白質錯誤摺疊與神經退化疾病提供了學界對蛋白質錯誤摺疊機制的了解,更幫助發展在神經退化疾病診斷及治療上的相關應用的陳韻如。

第四位是研發新一代小分子標靶式抗腫瘤候選發展藥物以達到增加治療效果及減少藥物副作用的鄒倫。

傑出論文獎共有十一位年輕且表現優異的得獎者,其中一位來自馬來西亞。他們展現了豐沛的研究能量,研究成果均刊登於頂尖國際期刊,實屬後起之秀。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