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吸金!Grab將在今年底前完成30億美元融資 - 匯流新聞網

LIFE

瘋狂吸金!Grab將在今年底前完成30億美元融資
瘋狂吸金!Grab將在今年底前完成30億美元融資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Grab將在今年底前完成30億美元融資?Grab公司總裁Ming Maa日前在接受外媒採訪時透露,「今年以來公司已經募得27億美元資金,在新年來臨前,Grab的總融資將達到30億美元」,希望在這擁有6億多人口的重點地區擊敗其他競爭對手。

自Uber於今年3月宣布把東南亞業務出售給Grab後,Grab叫車服務在該市場佔有率便高達95%,而除了收購Uber在東南亞的業務外,他們也一併收購了Uber旗下的餐飲外送服務UberEats。因此,Grab現在在東南亞市場占據著主導地位,且不再侷限成為一家共享叫車公司,更跨領域發展餐飲外送服務,找到下一個成長點。

Grab的未來成長受到許多公司的看好及資本的熱捧,據資料顯示,Grab今年六月宣布獲得了豐田10億美元的融資後,包括中國的平安集團、美國的光速創投(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美國萬通人壽保險公司旗下的OppenheimerFunds、南韓的Mirae Asse以及Macquarie Capital在內的機構紛紛加入,使其融資規模達到20億美元。

Ming Maa表示,今年以來Grab已經籌集了約27億美元的資金,該數字刷新了東南亞新創企業的融資紀錄,而在新年來臨前,公司的融資額將達30億美元。

雖然Grab已經解決了與Uber在東南亞市場的燒錢競爭,但在外賣服務領域,仍須面臨其他強勁的競爭對手。現在東南亞外賣市場有Go-Jek的GoFood、Foodpanda、Honestbee、Deliveroo等公司相競爭,Grab除了要做出自己的特色,還得持續擴張版圖。

與此同時,Grab還受到監管機構、客戶和司機的強烈批評,指責它們壟斷了當地的叫車市場,未來Grab似乎仍有許多待解的問題,但可以肯定的是Grab能在短時間內籌集這麼多的資金、讓投資人願意埋單,無非就是因為Grab能迅速因應需求打入市場,再加上東南亞市場的發展潛力無窮,Grab的後續聲勢令人看好。

消息來源:36krCN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鎖定無信用卡用戶!Grab攜手萬事達卡於東南亞發行預付卡
未遵守相關規定 菲律賓對Grab、Uber開罰30萬美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rab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