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也有黑客松!解決農業問題從挖坑開始 - 匯流新聞網

NEWS

農業也有黑客松!解決農業問題從挖坑開始
農業也有黑客松!解決農業問題從挖坑開始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農業也有黑客松,解決農業問題從挖坑開始!傳統農業遭遇許多難題。為發展兼具創意與實用的解決方式,農委會延續開放資料上投注的努力,主辦「2018農業創新黑客松」,各界專家組成跨域團隊,今(8)日齊聚臺北創新實驗室,用程式設計打造解決方案。

活動主標語「解決農業問題從『挖坑』開始」,「挖坑」指的是提出農業問題以及具創意的解決方式,下一步則是「填坑」,也就是結合各具長才的專家,一同合作將構想打造為現實。

這次活動吸引關心臺灣農業的各界人士注意,總計挖了超過50個坑,每個坑都是一個創意、一個有待解決的問題以及一個解決問題的可能性。

本次競賽吸引逾50組團隊提案,成員背景橫跨資料分析、軟硬體設計、藥物、生物、植物病蟲害、環境工程、行銷、遊戲設計等,各自利用物聯網、軟體設計、機器學習、資料分析、資訊視覺化等技術提出構想,並且在有限時間內將構想實踐為真正可供使用的產品原型。

複賽勝出的15組團隊獲得參與12月15日決賽的機會,將於臺中霧峰的農業試驗所一較高下,爭取15萬首獎。農委會期待團隊透過競賽,成功運用資料與技術,幫助解決農業問題;後續該會亦將持續追蹤團隊成果,協助成熟具潛力的作品得以具體化並實際應用。

永齡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臺灣紅點執行總監鄭雯瑄、行政院新創基地營運長邵文正今天出席響應,眾人將土填入挖好的坑中,代表提供養分,讓各種構想的幼苗得以成長發芽,勉勵團隊在競賽後持續發展作品,讓成果更具體成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