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機器人、虛擬VR手套、無人機!來看Maker Faire Taipei 2018 ! - 匯流新聞網

NEWS

學習機器人、虛擬VR手套、無人機!來看Maker Faire Taipei 2018 !
學習機器人、虛擬VR手套、無人機!來看Maker Faire Taipei 2018 !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學習機器人、虛擬VR手套、無人機!創客自造圈年度盛事「Maker Faire Taipei 2018」正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出,資策會物聯網智造基地三天舉辦七場專題、三場工作坊、十大團隊展示,包含編程學習機器人、高階虛擬實境手套、溫控智慧容器、到農用無人飛機,台灣創意有亮點、更有競爭力。

台灣創客潮風起雲湧,台灣新創團隊從來不缺創意,缺的是資源,於是工業局與資策會合力催生「物聯網智造基地」,結合國內產、學、研跨界業者智慧物聯與製造能量,提供垂直性媒合串連、水平性的資源整合,讓新創團隊的寶貴創意能量得以延續。

利用開源軟硬體資源打造初階產品雛型是台灣創客的基本技能,但當要將產品規格推向量產時,卻急需國內IC大廠、製造商、設計師等跨界業者的技術支援方能解決關鍵議題以大幅進展。

智造基地集結近40家國內軟硬體系統整合、小量製造、產品外觀/機構設計等國內業者,籌組智造服務團,定期在智造基地據點為團隊進行案件狀態診斷,並為團隊的疑難雜症指點迷津。

為了實現物聯網產品智慧化,所使用的核心晶片係其關鍵因素,智造基地鏈結國內IC大廠,合作推動量產導向的物聯開發板,提供給創客在產品開發期間即導入國產IC解決方案,除了大幅降低技術門檻外,並同時支援雲端平台串接進行服務數據蒐集,加速量產與服務優化之發展基礎。

今年度智造基地輔導了5組團隊產出具備可量產潛力之雛型,其中「編程學習機器人」即利用松翰科技OID晶片所打造、還有運用瑞昱Ameba晶片打造可與VIVE相容的VR手套等。

學習機器人、虛擬VR手套、無人機!來看Maker Faire Taipei 2018 ! 5

創意改變世界!快來看看這些台灣製造、分外精彩的團隊。

#藍鬍子創意行銷(iTemp全球首創精緻溫控智慧容器)

杯子碗盤也可以很智慧!iTemp智慧溫控透過APP,讓各個容器超越只是盛裝的器皿,用智慧的個人化溫度提升盛裝體驗。未來透過智慧盛裝,只需「一個步驟」即可達成個人溫度;iTemp更將加熱&保溫動作「化繁為簡」,使喝水等習慣更易養成,在無形中提升用戶的飲食及身體健康。

#銓勝科技(CareExpert 藍牙隨身酒測器)

小喝一杯如何?「藍牙隨身酒測器」會告訴你有沒有關係!透過CareExpert專業與時尚酒測器, 搭配智能APP與雲端管理服務,便能共同響應健康飲酒零酒駕;對車隊、機隊、物流、營造等企業而言,也可透過此商品服務,做好最佳的酒駕與報到管理。

#瑞意創科(高階虛擬實境控制手套)

VR不只是打電動,它的應用層面遠超乎想像!瑞意創科研發的高階VR控制手套,能在虛擬實境裡對應每根手指的細微動作,實現精密操作的互動能力,未來應用在教育、醫療、體驗行銷各個場域,將為人類世界帶來巨大變革,迎接更美好的生活。

#安譜國際(編程學習益智機器人)

當數位科技走入教室,將可為學習者帶來豐富的聲音饗宴,為內容提供者創造無窮盡的知識互動,這就是光學辨識裝置(Optical Identification Device)的應用體現,像安譜國際研發的「編程益智教育機器人」和「點讀筆」等,將可讓學習過程更活潑、更有創意、也更有效率。

#酷比客(酷比客電子積木方塊)

酷比客以物聯網控制技術,結合模組化電子功能,打造出一整套軟硬體皆具、延伸性無限的STEM教育裝備,包括相容於樂高的電子方塊,雲端程式設計的ScratcHub整合環境,並相連於各大雲端服務,提供孩子獨特學習體驗。此服務也適用長青者訓練活動,積極追求「老幼共學」境界。

#程捷科技(唯賜寶學習智能筆/智能筆盒)

擔心孩子姿勢不正傷害視力?「唯賜寶學習智能筆」具備多重感應器如距離、光線、陀螺儀等,當孩童閱讀書寫姿勢不正時,能以屏幕亮燈、蜂鳴音訊、筆尖收回等做出提醒,實現「正身姿、糾握姿、測光線、控時間、寫好字」的核心能力,家長還能透過APP分析掌握孩子閱讀姿勢的變化。

#擎壤科技(農用無人飛機)

只要會玩手機,你也可以成為田野間的機師!「農噴無人機」不但能讓傳統農藥噴灑活動更輕鬆健康有效率,也能解決缺工問題。透過精準定位技術自動飛行,能在7分鐘內瞬間完成3,000 m2的農地噴灑,比傳統人力快上30倍!利用噴灑數據蒐集管理田間,種田這檔事也可以很科學。

#金隆系統科技(飯店客房助理機器人FUNMOSA)

FUNMOSA智慧客房語音助理,以台灣黑熊為造型,打造出台灣自有特色品牌,並整合軟硬體功能,可輕鬆呼叫飯店櫃檯、瀏覽在地資訊等,同時支援多國語言,以旅宿為出發,結合行動服務引導在地體驗,創造多元服務消費商機,結合語音及觸控技術,滿足不同使用情境。

#新藝文化(Ctrl+P/3D列印小學堂)

Ctrl+P為台灣第一所專門為中小學生設立的3D列印教學機構,以最高規格的設備與師生比,致力於推廣3D列印教育應用、培養孩子設計思考習慣。只要懂得如何觀察與思考,每個孩子都可以是未來生活的設計師與工程師。Ctrl+P就是要幫你把腦海中所想的美好事物印出來,放在你手上。

#工研院(內含MCU馬達趨控系統)

智慧馬達究竟有多智慧?這裡有國內首創的三合一智慧驅動模組,適用於各直流無刷馬達(BLDC)、永磁同步馬達(PMSM)及感應電動機(IM)驅動設計方案,並同時解決驅動系統縮裝、電磁相容性與散熱問題,可導入應用於各高電壓低電流之系統產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