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毓仁共同發起/全球區塊鏈政策委員會在韓國國會成立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許毓仁共同發起/全球區塊鏈政策委員會在韓國國會成立
許毓仁共同發起/全球區塊鏈政策委員會在韓國國會成立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台韓國會議員?手區塊鏈!有區塊鏈立委(Crypto Congressman)之稱的立委許毓仁接受南韓國會議長崔正剛邀請,在南韓國會發表演說,分享台灣區塊鏈及加密貨幣進度,並獲邀擔任全球區塊鏈政策委員會(Global Blockchaibn Policy Council)亞洲區委員長。

全球區塊鏈政策論壇在南韓國會舉辦,除了獲得南韓多位部長和跨黨派的國會議員參與,來自台灣、日本、芬蘭、愛沙尼亞的議員也共襄盛舉,共同宣布全球區塊鏈治理協議。

許毓仁長期致力科技外交,這是繼聯合國、Google全球總部、哈佛大學、史丹佛大學等之後,再度代表台灣受邀至國際級殿堂演講。

許毓仁表示,台灣區塊鏈領域有長足進展,產業界踴躍加入自律組織,實質參與並簽署認同行為規範,讓業者在法規尚未確立以前有基本規則可遵循,有助產業正向發展。

台灣藉由與各國簽署區塊鏈合作備忘錄,一方面以「區域治理」為基礎,提供業者以世界為舞台的競逐機會,讓台灣邁向亞太區塊鏈發展樞紐,另一方面透過科技與新興產業,打破外交僵局,讓台灣透過經濟面與國際接軌。

配合全球ICO資訊平台GITA,提供投資人查閱,強化業者揭露義務與市場監督機制;修正洗錢防制法第五條,將虛擬通貨納入洗錢防制的體系。

台灣與南韓區塊鏈產業發展進程相似,許多經驗值得借鏡。南韓政府一開始對區塊鏈技術抱持懷疑,也因加密貨幣投資狂熱帶來的負面形象而卻步。

在韓國央行「韓國銀行」(BOK)決心加速韓國成為「無現金社會」後,政策鬆綁,韓國國會中十餘位議員也積極提出新法案,推動鬆綁去年九月發布的ICO禁令,讓加密貨幣與區塊鏈業者在韓國能伸展手腳、安心發展。

韓國區塊鏈協會(Korea Blockchain Association, KBA)近期提出自律規範,穩固生態,以業者自律引導法規發展,這也與當前台灣區塊鏈產業自律組織的願景不謀而合,期待未來將會有更加密切的合作機會。

許毓仁也與韓國、日本、愛沙尼亞、芬蘭及新加坡的國會議員共同宣布成立全球區塊鏈政策委員會,由許毓仁擔任亞洲區委員長,下一屆的全球區塊鏈政策論壇將在台北舉辦,期能透過區域治理與法規討論,為台灣打造嶄新、健全的區塊鏈發展環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