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司機真好賺?最新研究:與五年前相比收入「大腰斬」 - 匯流新聞網

LIFE

Uber司機真好賺?最新研究:與五年前相比收入「大腰斬」
Uber司機真好賺?最新研究:與五年前相比收入「大腰斬」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Ube司機真好賺?或許已今非昔比了!根據摩根大通的最新研究顯示,叫車業者Uber、Lyft的業績雖呈現爆炸式的成長、吸引越來越多的駕駛加入,但這些駕駛的平均收入卻較2013年減少了近53%。

研究指出,從事這些共享交通、共享快遞的勞動者的每月平均收入從2013年的1,049美元降至去(2017)年的783美元,而今年三月的月收入約為762美元,遠遠少於五年前Uber剛推出服務時的1,500美元。據了解,這些Uber司機為了增加收入,往往會開更長的路程。

摩根大通認為,收入下滑是許多因素所導致,第一是因為需求量並沒有顯著的增加,但是司機數量卻快速的膨脹;第二是由於美國失業率創新低,導致駕駛得花更多時間在正職工作上,兼職時間變少;最後則是平台支付給司機的補貼下降、旅客的旅遊成本也正在下降等等。

不過,對該份報告的數據,Uber和Lyft的發言人也都有話要說。他們表示,偶爾使用共享叫車平台的人口其實是越來越多,且他們以每周不到十小時的兼職方式投入,故用平均每小時收入來看會更為合適。

研究表示,無論是工時或是工資下降,數據皆表明了越來越多司機加入共享市場的情況下,該職業取代全職工作的可能性將越來越小。

消息來源:jpmorganchas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送餐服務Deliveroo 才剛進軍台灣 就傳出Uber要花20億美元收購
揮別車禍陰霾 Uber將在多倫多擴展無人駕駛研發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