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平均1.5秒賣出一台機車 光陽進軍全球最大機車市場:印度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平均1.5秒賣出一台機車 光陽進軍全球最大機車市場:印度 
【有影】平均1.5秒賣出一台機車 光陽進軍全球最大機車市場:印度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在ionex車能網商業版台灣發表會上宣佈進軍印度。(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印度2010年到2018年間機車銷售成長高達80%,其中以速克達車型成長最多。據統計,印度2017年共賣出2001萬台機車,平均每1.5秒就賣出一台,47%的家庭擁有機車,是全球最大的機車市場。台灣機車龍頭品牌光陽(KYMCO)即將正式進軍印度,在首都新德里發表全新佈局,光陽董事長柯勝峯7月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就指出,光陽不會缺席印度市場,ionex車能網電動車解決方案正是最佳切入點。

印度總理莫迪宣示,2020年要達到600萬輛電動車的銷售目標,其中480萬台為電動機車,2030年開始禁止銷售燃油新車。根據印度電動車製造商會統計,2017年印度賣出5.4萬台電動機車,還有極大的成長空間,消費者選購電動機車的意願越來越大。

【有影】平均1.5秒賣出一台機車 光陽進軍全球最大機車市場:印度  9

 ▲因應印度女性工作需求,速克達型機車近年成長速度驚人。(翻攝自網路)

光陽今年3月發表ionex車能網,10月進一步推出ionex車能網商業版,全面滿足消費者、企業與政府各層面需求,ionex電動車目前已經發表6款新車。柯勝峯表示,印度是一個獨特的市場,消費力雖然大,但也有很多競爭對手與品牌,想成功需要有對於當地的了解與配合,「適當的合作夥伴很重要」,光陽會與印度合作夥伴尋求最好的發展。

「印度市場因為對車輛的要求、還有外觀等設計細節等需求,印度市場不容易販賣進口車,因此光陽與印度合作夥伴會在當地生產適合印度市場的車款,包括燃油車與電動車都會國產化。」目前包括日本的本田(HONDA)與山葉(Yamaha)也都是在印度設廠製作機車。

ionex車能網現在提供電池月租的一般消費版本,以及ionex車能網商業版,整合車輛、電池、充電設施、管理軟體與後台系統等多種不同領域的專業技術,推出「電動車輛」、「充電設施」、「抽取式電池」、「資訊系統」四大套裝方案,滿足商用車隊與共享電動機車的所有需求。

「個人交通工具電動化的願景,早在30年前就開始逐漸成形。近年隨著科技的發展與突破,採用電動車除了能夠為企業建立良好的公司形象,更重要的是能夠真正協助企業落實營運發展與轉型。」

柯勝峯表示,電動車簡單的機械結構能降低長期維護成本。能源管理分析能全面提昇營運效率,電動車的零排放、零噪音及零震動等優點,更能夠大幅改善車隊從業員的工作環境,許多新創公司也都想抓住共享電動車這個最新的全球趨勢。

電動機車的發展優勢,讓光陽找到進入印度市場的切入破口,至於印度合作對象的身份?會推出什麼樣的車款?未來市場佈局?都有待下週柯勝峯在新德里發表會上揭曉。

 【有影】平均1.5秒賣出一台機車 光陽進軍全球最大機車市場:印度  11

▲光陽在巴黎車展公佈ionex車能網最新車款LIKE EV。(CNEWS資料照)

消息來源:外貿協會印度中心、光陽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光陽ionex商業版在台發表 柯勝峯宣布下週進軍印度市場

【有影】光陽在100國銷售卻獨缺印度?柯勝峯:我們一定得去!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