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光陽在100國銷售卻獨缺印度?柯勝峯:我們一定得去!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光陽在100國銷售卻獨缺印度?柯勝峯:我們一定得去!
  • 字級
【有影】光陽在100國銷售卻獨缺印度?柯勝峯:我們一定得去!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胡照鑫、張華安、許傳明、沈明杰、李盛雯/台北報導

光陽KYMCO不僅是台灣機車龍頭,更是在全球超過100國銷售的國際知名品牌。但有許多人疑惑,印度機車市場商機龐大,為何獨缺光陽?光陽董事長柯勝峯在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表示,印度市場雖有艱難的挑戰性,但它是一個很有潛力的、很大的市場,「我們一定會去!」

「過去幾年的時間,光陽一直在全球市場做不一樣的布局」,柯勝峯坦言,過去在很多優先順序之下,光陽選擇將重心放在別的國家與地區,因此一直錯過了印度這個市場。

隨著全球環保意識逐漸抬高,電動車發展到達天時地利人和的階段,柯勝峯認為「現在進入印度會是一個很好的切入點」。以政策面來看,印度政府積極推動電動機車,喊出要在2030年取代燃油車,比台灣快上五年。

「許多國際大品牌已經踏入印度市場,光陽當然不能缺席。」

「台灣一年銷售一百萬機車的市場其實已經相當多,但以印度的潛力來看,卻能達到一年兩千萬輛的市場」,柯勝峯說,這就是因為印度政府的大力推動,再加上印度科技人才濟濟、發展快速的情況下,「印度的電動機車可能在今年或明年就達到十萬輛,成長率非常高。」

今年三月時,光陽曾對印度汽車網站ZIG WHEELS透露,公司正在印度尋找當地的合作夥伴,以推出更符合當地消費者需求的電動機車產品。光陽指出,印度是推動電動車政策最為積極的國家,能為光陽開闢新的機會,盼最快在2021年前在該國推出首款產品。

雖然外界不免出現光陽跟風搶進印度市場的聲音,但柯勝峯表示,光陽其實已經觀察印度市場近20年,只是在等一個最好的切入點;而進到印度市場後勢必會遭遇到許多競爭對手,光陽該如何勝出?柯勝峯相當自信的說,我們有IONEX車能網,就是光陽最大的獨特優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與Google機車導航不同!「Noodoe車聯網」要以騎士為中心出發
【有影】供電危機影響電動車推展?柯勝峯:做好領導廠商的本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