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供電危機影響電動車推展?柯勝峯:做好領導廠商的本分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供電危機影響電動車推展?柯勝峯:做好領導廠商的本分
【有影】供電危機影響電動車推展?柯勝峯:做好領導廠商的本分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洪雅筠、張華安、許傳明、沈明杰、李盛雯/台北報導

台灣每到夏天電力供應就會拉起警報,甚至連彭博旗下研究平台BI(Bloomberg Intelligence)都發出預警,預估台灣電力危機至少持續到2025年。面對缺電及限電陰影,才剛發表電動機車解決方案「IONEX車能網」的光陽董事長柯勝峯,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表示,儘管面對電力危機,身為領導廠商,還是會盡本分做好該做的事。

電力供應是國家高度的政策方針,透過核能、燃煤、天然氣等不同方式來發電,都是攸關整個大環境的議題。柯勝峯認為,社會上每個份子、每個環節都緊緊相扣,需要每一個人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社會自然就會變好。

「政府電能這個大政策是一個比較長遠的規劃,是以好幾年來做為計畫單位,相信政府有思考這樣子的問題,我認為政府要去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而我身為台灣的領導廠商,一定也會做好我的本分。」對柯勝峯來說,推動電動車的普及,讓國人享有高品質的綠能運輸工具,減少環境的負擔,都是龍頭品牌該做好的事情。

光陽已經規劃要陸續推出10款電動機車,以實際行動回應政府要在2035年全面禁售燃油機車的政策,同時透過IONEX車能網綠能新技術,將台灣的技術領導力推向世界各國,三年內要在20個國家建置充換電網路,並在全世界銷售出50萬輛電動機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月租299元騎1000公里?錯了!柯勝峯透露其實是這樣算
【有影】大家都念錯!IONEX名稱由來?柯勝峯:全新電動車體驗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