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月租299元騎1000公里?錯了!柯勝峯透露其實是這樣算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月租299元騎1000公里?錯了!柯勝峯透露其實是這樣算
【有影】月租299元騎1000公里?錯了!柯勝峯透露其實是這樣算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胡照鑫、張華安、許傳明、沈明杰、李盛雯/台北報導

光陽上個月公布各界期待許久的IONEX電動機車資費方案,喊出一個月299元就能騎乘1,000公里的破盤數字,讓不少在觀望的騎士都感到相當心動。不過,通勤族每月會騎到1,000公里這個里程數嗎?如果騎不到會不會相當不划算?對於大家的疑問,光陽董事長柯勝峯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都給出了解答,他更透露「算法其實有別於大家的想像。」

「IONEX里程數計算方式其實相當寬鬆,消費者能在這個月騎500公里,下個月騎1,500公里,使用里程的彈性相當大。」

柯勝峯舉例,假設消費者的電池租了兩年,光陽便會在更換電池時,檢查使用里程數是否超過租用月份24個月x1,000公里的總數24,000公里;要是電池一年就壞了,就看里程數是否超過12,000公里,超過一公里多收一塊,僅是這樣的概念。

「月租299元其實就是電池保險的概念」,柯勝峯解釋,電池總有一天會壞,消費者會面臨更換電池的問題,「單月1,000公里的算法,就是在使用者更換電池時,檢測他們的總騎乘里程數」。

面對競爭對手Gogoro推出許多種電池服務資費方案,光陽並不害怕自己的單一資費打不進市場。柯勝峯說,一個月1,000公里的算法是為了防止車輛被不當使用,如果真的遇到這種情況,電池可能半年就壞了。

對於絕大多數日常使用的機車騎士而言,柯勝峯笑著說:「一年要騎12,000公里太難了,月租299元騎乘1,000公里的方案,僅是防止機制遭濫用而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天時地利人和!柯勝峯:KYMCO要當電動機車界的Game Changer
勸世購二輪/划不划算?光陽Ionex月租、資費方案大解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